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女籃亞洲杯:韓國力克新西蘭 與中國隊會師半決賽

2019年09月28日08: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亞洲杯:韓國力克新西蘭 與中國隊會師半決賽

  新華社印度班加羅爾9月27日電 在結束小組賽爭奪后,2019年女籃亞洲杯27日迎來第二階段的比賽。面對新西蘭隊,穩扎穩打的韓國女籃最終以58:52取勝,成功與中國隊會師半決賽。在另一場半決賽名額爭奪戰中,澳大利亞隊90:51大勝中國台北隊,順利晉級。

  面對新西蘭隊頗具侵略性的防守,直到首節后半段擅長外線投射的韓國隊才首次命中遠投,並一度將分差擴大至7分。首節戰罷,韓國隊20:14領先。次節爭奪,兩隊均出現多次失誤。混戰中佩尼娜·戴維森連突帶投表現搶眼,幫助新西蘭隊多次將分差迫近至1分。半場結束時,韓國隊33:30領先新西蘭。

  易邊再戰,新西蘭頻頻錯失進攻機會陷入“得分荒”,讓對手得以不斷鞏固優勢。裴惠允兩罰全中后,韓國隊已在進入末節前手握11分優勢。第四節決戰,新西蘭試圖反扑,但始終無法形成能夠扭轉戰局的攻勢。最終韓國隊如願取勝,挺進本屆女籃亞洲杯半決賽。

  此役,姜怡瑟與裴惠允各為韓國隊貢獻13分。新西蘭隊的佩尼娜·戴維森則得到全隊最高的12分。

  面對中國台北隊,澳大利亞在攻防兩端展現出強悍實力,首節她們便用一波18:3的攻勢為整場比賽奠定基調。在貝克·阿倫的帶領下,高效的澳大利亞女籃半場命中率超過65%,領先對手多達29分。

  下半場比賽,多點開花的澳大利亞攻勢不減,比賽也早早失去懸念。最終澳大利亞90:51大比分獲勝,貝克·阿倫得到全場最高的15分,馬格貝格爾也有13分入賬。

  在另外一場爭奪第7名的比賽中,6人得分上雙的菲律賓隊92:78力克東道主印度。

  28日,本屆賽事將展開兩場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將對陣老對手韓國女籃,上屆女籃亞洲杯冠、亞軍日本隊和澳大利亞隊則將爭奪另一個決賽名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