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3分惜敗 目送日本隊亞洲杯4連冠

徐邦印
2019年09月30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3分惜敗,目送日本隊亞洲杯4連冠

29日晚,2019年女籃亞洲杯在印度班加羅爾落下大幕。最終的決賽,中國女籃在一度領先10分以上的情況下,下半場被日本女籃逆轉。68比71,遺憾輸掉比賽后,中國女籃隻能目送日本女籃實現亞洲杯4連冠。

自2013年亞錦賽以來,中日女籃之間的較量成為亞洲籃壇的主旋律。過去三屆亞洲杯(亞錦賽),日本女籃強勢實現3連冠,一度成為中國女籃無法翻越的大山,在部分關鍵比賽中,給中國球迷制造了很多慘痛的回憶。

2015年亞錦賽,中日女籃會師決賽,主場作戰的中國女籃遭遇了亞洲賽場最慘痛的一場失利,以50比85無緣冠軍。兩年后的亞洲杯,雙方在半決賽遭遇,中國女籃在大部分時間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以71比74再度輸球。

直至2018年,許利民才率領中國女籃終結了對陣日本女籃的連敗記錄。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中國女籃在小組賽、半決賽連勝對手兩場。不久后的女籃世界杯,中國女籃再次在交叉淘汰賽擊敗日本女籃。

不過,在中國女籃2018年取得的3場勝利中,日本女籃核心渡嘉敷來夢不在球隊陣中。此役再度交鋒,除了坐鎮內線的渡嘉敷來夢,宮澤夕貴、高田真希、本橋菜子等主力球員悉數出戰。

盡管韓旭、李月汝兩位中國隊內線很好地限制了對方核心渡嘉敷來夢的發揮,但本橋菜子、高田真希等人下半場打得非常有耐心,在漫長的拉鋸戰中,中國女籃在末節的整體防守出現問題,最終無奈接受敗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