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許利民:中國女籃要統一思想完成沖奧目標

蘇斌 夏亮
2019年11月02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許利民:中國女籃要統一思想完成沖奧目標

  新華社寧波11月1日電(記者蘇斌 夏亮)征戰軍運會的幾名隊員悉數歸隊,讓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感到“無比幸福”。手握完整陣容的他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隊伍全員需要統一思想,為了奧運會資格賽出線的目標,站在更高的台階和角度去備戰。

  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將於14日打響,中國女籃將力爭在與韓國、新西蘭、菲律賓隊的較量中打入前兩名,從而獲得明年2月資格賽的參賽名額。為了備戰亞大區預賽,中國女籃於1日和3日與北美女籃明星隊進行兩場熱身賽。

  此前贏得了軍運會金牌的孫夢然、王雪朦、李夢、潘臻琦、李月汝和韓旭已經歸隊,對此許利民表示,由於剛剛取得大賽冠軍,幾名隊員的心理和精神狀態現在是最好的,但最沒有把握的就是她們與原有隊員之間的磨合,訓練攻防過程中還是出現了很多問題,這還需要時間,通過兩場熱身賽和訓練慢慢改變。

  “教練就像廚師做菜一樣,把材料准備好了,想做什麼菜就做什麼菜,只是通過雙手加工。”許利民感慨道,“今年這一年菜都是不齊的,現在終於齊了,心裡非常欣慰,無比幸福。但是菜齊了,能不能1+1等於2甚至等於3,現在是不確定的。”

  許利民表示,要通過每個人的努力,讓1+1等於2甚至變成3,而不是變成0或者負數,這需要大家統一思想。

  “我們的目標就是資格賽出線,把第二階段(亞大區預賽)這一關過去。”他說,為了這個目標,大家必須要達成共識。兩部分人結合后,不是各自為戰,通過相互嫉妒和拆台這樣的競爭進入12人名單,而是需要大家共同完成這樣的理想和目標,在此過程中把整支隊伍做到最好,再去選擇12人名單,需要全隊站在更高的台階和角度去備戰。

  孫夢然表示,雖然短暫離開球隊,但她回來后還是能盡快融入這個集體,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馬上從軍運會的角色中轉換到國家隊,更好地幫助隊伍,形成化學反應,更好地備戰第二階段比賽。

  “一名隊員可以打奧運會和世界杯,而參加軍運會這種榮耀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打完軍運會后自己提升了信心,而且剛從比賽回來,競技狀態的銜接也要做得比隊裡好一些。”孫夢然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