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隊長邵婷:參加軍運會的隊員為隊伍注入新活力

李思遠、王自宸、蘇斌
2019年11月04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隊長邵婷:參加軍運會的隊員為隊伍注入新活力

  新華社武漢11月3日電(記者李思遠、王自宸、蘇斌)中國女籃3日晚將在湖北宜昌與北美女籃明星隊展開中北美國際女籃對抗賽第二場較量。中國女籃隊長邵婷說,此前參加了軍運會的多名隊員歸隊后,為隊伍注入了新活力。

  孫夢然、王雪朦、李夢、潘臻琦、李月汝和韓旭六人在本次對抗賽開始前回歸。對此,邵婷在3日上午的賽前訓練后說,非常高興這些隊員回到國家隊,她們把軍運會參賽軍人的面貌帶到隊伍中。尤其是她們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獲得冠軍,在比賽中獲得的自信、對籃球更深層次的理解都將對國家隊大有裨益。

  針對隊員重新歸隊帶來的磨合問題,邵婷說,她們通過軍運會比賽中獲得的經驗去帶動我們,我們通過平時訓練積累的技戰術去影響她們,彼此相互融合。通過上一場比賽的表現來看,大家還是相互了解和熟悉的,融合基本沒有太大問題,接下來女籃將針對比賽和訓練中表現出來的問題繼續完善。

  后衛楊力維說,這些隊員畢竟離開國家隊長達兩三個月時間,前期還是做了很多困難准備,沒有想到融合會這麼順利,比想象要好。

  奧運會女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將於本月中旬進行,中國隊與新西蘭、韓國和菲律賓隊競爭兩個參加明年2月資格賽的名額。1日在浙江慈溪舉行的第一場比賽中,中國女籃以107:73大勝北美明星隊,展現出良好的狀態。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