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穆裡尼奧歐冠首秀再創紀錄

周婉琪
2019年11月28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裡尼奧歐冠首秀再創紀錄

以熱刺主教練身份上演歐冠首秀並出線的穆裡尼奧成功創造新紀錄。 (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冠展開了第5輪小組賽,皇馬、曼城、熱刺攜手出線,16強球隊增至6席,大巴黎、拜仁、曼城、尤文均鎖定各自小組第一。

穆帥曾率6隊進歐冠淘汰賽

B組,穆裡尼奧執教熱刺迎來主場和歐冠首秀,結果,前19分鐘落后兩球的熱刺主場以4比2逆轉勝奧林匹亞科斯,凱恩“梅開二度”,阿裡和奧利耶進球。穆帥成功創造新紀錄,成為史上第一個率領6支不同球隊進入歐冠淘汰賽的教練。之前,他曾帶領波爾圖、切爾西、國米、皇馬、曼聯殺入歐冠淘汰賽,並助波爾圖和國米最終登頂。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穆帥率隊12次在歐冠落后兩球的情況下都沒能逆轉。事實上,過去17年,穆裡尼奧在歐冠也從來沒有遇到過前20分鐘以0比2落后的局面,但昨天“狂人”又一次突破了自己,他勇敢地在第28分鐘上演換人神操作,用埃裡克森換下了戴爾,戰術調整的效果顯而易見,熱刺隨后控制了中場,從而掀起反攻完成逆轉。

兩個插曲也讓穆帥成為媒體的寵兒。首先,他居然在更衣室當眾跟被早早換下的戴爾道歉,他耐心地向球員解釋,由於關乎全隊的命運,他需要改變,需要一個向前的球員聯手阿裡開展反攻。進化的穆帥如今是“攻心為上”,學會了凝聚球員和球隊。其次,熱刺扳平一球來自快發邊線球,還得感謝球童快速扔球給奧利耶的“助攻”讓對手猝不及防,中路無人防守的凱恩搶點破門后,興奮的穆裡尼奧特意跑過去和這位立功的球童擊掌、擁抱,賽后還大贊道:“我愛這球童,他和我一樣機智。今天他做得太棒了,很好地閱讀了比賽,為我們送出助攻,今天將是他永生難忘的日子。”

同組,拜仁大勝鎖定小組第一。萊萬時隔6年再次上演大四喜,這也是他個人的第二個歐冠大四喜,而且隻花了14分31秒,創造歐冠歷史用時最短的大四喜,拜仁也成為歐冠史上首支單賽季小組賽客場兩人完成大四喜的球隊。萊萬也以46球超越穆勒(44球),成為了拜仁隊史歐冠最佳射手。2019年以來,萊萬在各項賽事中已經打入51球,在五大聯賽球員中高居榜首,領先第二名梅西7球之多,波蘭前鋒本賽季已經打入27球,在德甲(17球)和歐冠(10球)中均登頂射手榜。

A組,皇馬主場戰平巴黎聖日耳曼后連續23個賽季晉級歐冠淘汰賽,對手則獲得小組第一。狀態火熱的本澤馬“梅開二度”,但阿扎爾傷退,內馬爾下半場替補登場,姆巴佩和薩拉維亞最后階段進球追平比分。D組,尤文圖斯主場以1比0力擒馬競,鎖定小組頭名。C羅首發打滿全場,迪巴拉上演驚艷的小角度任意球破門。C組,曼城主場1比1戰平頓涅茨克礦工,熱蘇斯助攻京多安進球,由於同組的亞特蘭大獲勝,曼城出線並贏得小組頭名。

歐冠第5輪小組賽戰報

A組 加拉塔薩雷 1︰1 布魯日

皇馬 2︰2 巴黎聖日爾曼

B組 貝爾格萊德紅星 0︰6 拜仁

熱刺 4︰2 奧林匹亞科斯

C組 亞特蘭大2︰0薩格勒布迪納摩

曼城 1︰1 頓涅茨克礦工

D組 莫斯科火車頭 0︰2 勒沃庫森

尤文圖斯 1︰0 馬德裡競技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