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6強已產生8席 “冠軍們”期待末輪突圍

周婉琪
2019年11月29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們”期待末輪突圍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冠結束了第5輪小組賽的爭奪,巴薩和萊比錫紅牛攜手出線,16強已產生一半,余下的8個席位將在末輪產生。“冠軍”們都期待著在“死亡之組”突圍,包括衛冕冠軍利物浦,曾問鼎歐冠的國際米蘭、切爾西、多特蒙德和阿賈克斯。

  梅西和萊比錫齊創紀錄

  F組,巴薩主場3比1輕取多特蒙德,梅西一射兩傳,蘇亞雷斯、格列茲曼各下一城,巴薩憑借4分的榜首優勢提前一輪鎖定小組第一。這樣,上賽季歐洲5大聯賽的冠軍全部晉級歐冠16強,包括大巴黎、拜仁、尤文、曼城和巴薩,而且全部獲得各自小組的頭名。

  本場比賽是梅西巴薩生涯的第700場比賽,他也創造了一項歐冠新紀錄——多特蒙德成了第34支被梅西破門的球隊,這使得梅西成為目前為止在歐冠賽場攻破最多球隊球門的球員。而萊比錫紅牛在最后6分鐘連進兩球,福斯貝裡梅開二度,最終他們2比2逼平本菲卡,憑借對陣澤尼特的優勢戰績提前一輪從G組出線,這也是他們隊史上首次晉級歐冠淘汰賽階段。

  衛冕冠軍末輪爭出線

  F組一開始就被認定為“死亡之組”,目前,巴薩已鎖定小組頭名,而同積7分的國米和多特蒙德將在末輪競逐另一個出線資格,國米因客場進球優勢在與“大黃蜂”的相互戰績中佔優,因此末輪后分數不比對手差就能晉級。

  E組和H組目前均有3支球隊保持晉級希望。E組是利物浦、那不勒斯和薩爾茨堡競爭,利物浦目前仍1分領跑,末輪客戰薩爾茨堡保持不敗即可出線。H組,阿賈克斯、切爾西和瓦倫西亞PK。末輪,切爾西主場對陣墊底的裡爾可以說佔據了出線的主動,而瓦倫西亞則要與阿賈克斯死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