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這個亞軍很耀眼!國安刷新中超亞軍最高分紀錄

2019年12月01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歐興榮)今日進行的中超第30輪,北京國安主場3-2力克山東魯能,以2分之差屈居本賽季中超亞軍,冠軍被廣州恆大奪得(72分)。但國安的70個積分刷新了中超亞軍最高分紀錄,同時也打破了國安隊史最高積分記錄。

在這場本賽季的中超收官戰中,北京國安可謂險象環生,面對多年來的苦主山東魯能,上半場早早就0-2落后於對手,好在張玉寧和奧古斯托在半場結束前的三分鐘內連入兩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場的補時階段,替補登場的王子銘完成絕殺,捍衛了工體主場榮耀。

隨著這場比賽的勝利,國安收獲了本賽季的第23場勝利,刷新隊史2014年創下的21個勝場紀錄,並超越2014賽季67分的積分記錄,那個賽季中超冠軍恆大剛好是70分。而國安唯一奪得中超冠軍的2009賽季,僅積51分,可見今年這個亞軍含金量有多足。

事實上,國安本賽季的表現相當突出,開局10連勝一舉奠定領頭羊的地位,可惜球隊在強強對話中並沒能佔到便宜,先后輸給了上海上港和山東魯能,但憑借良好的開局仍然勇奪半程冠軍。從第19輪起,國安遭遇一波三連敗,球隊臨時換帥,隨后在與領頭羊恆大的較量中遺憾落敗,徹底丟失了爭冠的主動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