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路上,堅強意志不能少(體壇觀瀾)

楊笑雨

2020年01月1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追夢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決不放棄,咬定目標,毫不動搖

  

  1月12日,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隊選手陳雨菲最終以2︰0戰勝對手獲得冠軍,取得了跨賽季的20連勝。同時,陳雨菲也守住了自己羽毛球女子單打世界第一的排名。少有人知道的是,打入決賽的兩名運動員此前16次交手,陳雨菲14次落敗,但失敗並沒有動搖她在賽場上面對強敵頑強拼搏的意志和決心,最終陳雨菲用一場勝利証明了自己。這種決不放棄的精神也代表了無數追夢道路上的追夢人。

  中國女子橄欖球隊前段時間結束了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的比賽,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冬訓之中。資格賽五戰全勝,這支隊伍拿到了奧運會“門票”。

  曾經,中國女子橄欖球隊成績並不算理想,在亞洲也沒有優勢。盡管與強隊之間差距明顯,但姑娘們始終沒有放棄。力量不足就練舉重,速度不夠就練短跑,實力存在差距就付出更多的努力。回想起體能強化訓練,隊員們只是說“非常苦”。究竟有多麼苦,恐怕隻有她們自己才能體會。為了實現參加奧運會的夢想,不管訓練多苦多難,她們都咬牙堅持。如今,這些姑娘又朝著爭取好成績的目標堅定地奔跑……

  在去年舉行的2019年斯諾克德國大師賽資格賽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丁俊暉以5︰2戰勝了英錦賽和大師賽雙料冠軍史蒂文斯,晉級將於1月29日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正賽。丁俊暉用5天4場勝利結束了自己2019年的全部比賽,在此之前,他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三個英錦賽冠軍,成為奪得英錦賽冠軍最多的“80后”選手。其實,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裡,丁俊暉狀態十分低迷,但是面對一次又一次失利,他選擇了堅持,一次次失敗就一次次爬起。最終,丁俊暉憑借著這份決心,終於找回了狀態、找回了自己。他說:“我要繼續戰斗!”

  生長於岩石中的青鬆,任憑風吹雨打,根卻越扎越深﹔心懷遠大目標的運動員,無論從事什麼項目,遇到困難時也會堅定向前,絕不退縮。這些追夢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決不放棄,咬定目標,毫不動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15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