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止步澳網第3輪 沃茲尼亞奇結束15年職業生涯

孫海光
2020年01月25日12: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止步澳網第3輪,沃茲尼亞奇結束15年職業生涯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丹麥姑娘沃茲尼亞奇退役這一天還是到來了。今天結束的澳網女單第3輪中,沃茲尼亞奇1比2不敵突尼斯球員賈貝爾,就此結束了長達15年的職業生涯。退役儀式上,沃茲尼亞奇感謝了這些年來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你們還會再見到我的,但不是在網球場上。”

去年12月初,沃茲尼亞奇宣布將在2020年澳網后退役,今年澳網也成了她職業生涯最后一站。新賽季,沃茲尼亞奇參加了奧克蘭和澳網兩站比賽,並在奧克蘭賽和好閨蜜小威打進了女雙決賽。

第2輪結束后,沃茲尼亞奇稱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還能再延長一點。但今天對陣賈貝爾,丹麥姑娘耗盡全力但仍以5比7、6比3、5比7失利,就此結束了漫長的職業生涯,“我的最后一場比賽打了3盤,最后一分是正手失誤結束的,也許這就是天意吧。”

職業生涯中,沃茲尼亞奇登頂過WTA世界第一寶座,兩次榮膺年終世界第一,收獲了30個單打冠軍,並在2018年澳網拿到了唯一一個大滿貫冠軍。

比賽結束后,澳網為沃茲尼亞奇舉行了一個簡單的退役儀式,小威、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等人都給她送上了祝福,父親、丈夫和哥哥也一起送上擁抱和祝福。“希望我今晚不會哭著度過。”沃茲尼亞奇笑著說盡管不舍,但自己不后悔退役的決定,“我要借此機會感謝這些年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你們讓我非常感動。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不管是高峰還是低谷,你們都和我一起度過,我非常感激。”

盡管不舍,但沃茲尼亞奇稱不后悔退役決定。不過丹麥姑娘直言澳網第1輪確實很緊張,但從第2輪開始已經變得很平靜了。退役儀式上,沃茲尼亞奇說著說著就流淚了,“你們還會再見到我的,但不是在網球場上。”

幾乎同時結束的另一場比賽,小威以1比2不敵中國球員王薔。按照之前的簽表,小威和沃茲尼亞奇原本有機會在第4輪碰面。對沃茲尼亞奇來說,那或許是最理想的退役時間。但在這一天,兩人雙雙倒在了第3輪。

“我們在更衣室見過了,都有些情緒低落,但這不是世界末日,我還可以打得更好,但她以后估計沒機會了。”談到沃茲尼亞奇退役,小威很不舍,“我很傷感,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想念她。”

編輯 徐曉帆 校對 李世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