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斯室內田徑賽女子撐杆跳高

徐惠琴奪得冠軍

2020年02月07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5日,在法國蘭斯舉行的室內田徑賽中,中國選手徐惠琴以4米50的成績奪得女子撐杆跳高項目的冠軍,為自己的新賽季開了一個好頭,這個成績也追平了她去年在法國歐比耶爾創造的室內個人最好成績。

  今年26歲的徐惠琴可謂年少成名,2012年便奪得了在斯裡蘭卡科倫坡舉行的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冠軍,兩年之后又收獲了仁川亞運會的第四名。然而隨后幾年中,徐惠琴成長的腳步有所放緩,傷病的阻礙、狀態的低迷,使她甚至產生了退役的念頭。直到2019年以前,她的室外個人最好成績依舊停留在4米45。

  “不甘心”的念頭伴著徐惠琴克服了層層阻礙,她也終於在2019年迎來了自己的“爆發”之年。全年比賽中,徐惠琴共在多達8場賽事裡越過了4米50的高度,7月11日,在德國約克格裡姆舉行的一場撐杆跳高專項比賽中,她以4米70的成績奪得季軍,同時創造了室外的個人最好成績。9月底在卡塔爾多哈,徐惠琴第一次站上了世錦賽的賽場,雖然又一次跳過了4米50的高度,但還是未能從資格賽中突圍。

  不過,約克格裡姆那場比賽中的4米70,已使徐惠琴拿到了今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