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奧運資格賽 中國隊64-62西班牙提前晉級東京奧運會

2020年02月08日20: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8日晚,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B組繼續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進行,在中國女籃與西班牙女籃的強強對話中,中國隊全面爆發,憑借李月汝、李夢、韓旭等主力隊員的不俗發揮,中國姑娘們最終以64比62擊敗世界勁旅西班牙隊,從而以2勝0負的戰績提前鎖定小組前三名,如願晉級東京奧運會。

擊敗西班牙隊后,兩輪小組賽結束,中國女籃的戰績為2勝0負。按照資格賽賽制,每個小組的前三名可以拿到奧運會入場券,雖然中國隊還有一個對手韓國隊未打,但提前鎖定本小組的一個出線名額,成功入圍東京奧運會。

得分數據方面,中國隊李月汝13分15個籃板,李夢13分4助攻,韓旭8分5籃板,楊力維9分,邵婷9分7籃板﹔西班牙隊托倫斯17分,勞拉12分11個籃板,克裡斯蒂娜8分。

首節比賽,孫夢然首開記錄,李夢反擊得手,中國打出6-2開局,西班牙抓住中國隊連續失誤以一波9-0反超比分,韓旭中投止血,首節剩3分半西班牙11-8領先。韓旭個人連得4分,西班牙連續反擊得手,以15-12領先結束首節。

次節比賽,中國女籃連續兩次反擊打進反超了比分,尼克爾斯二次進攻得手,隨后西班牙女籃進攻陷入停滯,中國隊依靠楊力維和李夢的遠投打出7-0,以24-17領先。奧維娜中投止血,楊力維急停中投回應,女籃再次打出一波8-0,以34-21逆轉進入中場。

易邊再戰,黃思靜籃下打板命中,奧維娜突破打進,韓旭二次進攻得手,吉爾打成2+1,李緣底線突破打進,第三節剩4分鐘中國40-27領先。李月汝補籃打成2+1,奧維娜完成搶斷快攻,楊力維連續兩次空切得分,李月汝壓哨打進,中國52-38領先結束第三節。

最后一節,馬塔半截籃命中,李月汝籃下強硬打成2+1,托倫斯搶斷前場單打得手,西班牙一波8-0迫近比分,最后5分鐘中國57-48領先。勞拉打成2+1,托倫斯外線連中兩記三分,隨后個人再完成2+1,邵婷打成2+1再次逆轉,女籃依靠罰球以64-62拿下比賽。

北京時間2月9日,中國女籃將迎來小組最后一個對手韓國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