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奧運資格賽 中國女籃100-60大勝韓國隊三連勝收官

2020年02月09日20: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9日晚,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B組繼續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進行,中國女籃迎來小組最后一個對手——韓國隊。最終,中國女籃憑借全隊的出色發揮,以100-60戰勝對手,拿到一場酣暢淋漓大勝的同時,中國女籃也以三連勝、小組頭名的驕人戰績為奧運會落選賽劃上了完美的句號,強勢挺進東京奧運會。

得分數據方面,中國女籃李夢20分5助攻4籃板,韓旭16分8籃板,黃思靜15分6籃板5助攻,楊力維9分6助攻,王思雨9分﹔韓國女籃姜娥晶17分,裴慧潤9分,金丹菲7分,金韓星7分10籃板。

兩隊在女籃世界杯(世錦賽)上交鋒過3次,中國隊3戰全勝﹔奧運會上交鋒過4次,中國隊3勝1負。去年11月舉行的女籃奧預賽第二階段賽事,中國隊以80-81惜敗韓國。

首節比賽,李緣突破上籃得手,拉開了本場的序幕。之后雙方進攻成功率都不高,李夢與高雅拉進攻對飆,打了半節雙方才戰成4平。姜娥晶三分轟進,高頌、黃思靜、李夢接連攻擊得手,中國隊10-7超出比分。姜娥晶與黃思靜外線對飆,韓旭和高頌輪番進攻,將分差拉開到8分。首節結束,中國隊19-13領先韓國隊。

次節再戰,黃思靜三分球飆進,李夢空切打成,繼續壓制對手。高頌罰球線跳投命中后,中國隊28-17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姜娥晶三分冷射命中,韓旭中距離得手,楊力維、邵婷、李緣進攻多點開花,分差拉大到17分。隨后李夢連投帶罰不斷取分,半場戰罷,中國女籃47-24領先多達23分。

易邊過后,李夢連中2記三分球,李月汝籃下勾手命中,分差拉大到30分。李夢補籃再添2分,姜娥晶和金丹菲三分飆中,分差迫近到22分。黃思靜三分命中,韓國隊攻勢繼續回暖,但李夢和韓旭給予進攻回應,王思雨也轟進三分球。三節結束,中國隊71-44繼續大比分領先。

最后一節,替補上場的張茹建功,楊力維上反籃打成,武桐桐和王思雨相繼投籃得手,中國隊一波13-0攻勢,將分差進一步拉大到40分。金敏貞遠投命中為韓國隊止血,之后雙方均進入完全練兵狀態,收官階段韓國連中三分球稍稍挽回顏面。最終中國女籃以100-60狂勝韓國隊40分,3戰全勝奪得小組第一。

雙方首發:

中國女籃:李緣、邵婷、李夢、孫夢然、李月汝

韓國女籃:高雅拉、朴惠珍、姜娥晶、朴智秀、金韓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