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提升自信

2020年02月11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提升自信

東京奧運會女籃比賽的分組抽簽儀式將於3月21日舉行,參賽的12支球隊將被分為3個小組,每組4隊進行單循環賽,各小組前兩名及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將晉級第二階段的比賽。中國女籃提出了隊伍的目標——躋身八強。

中國女籃對奧運會的准備,其實從資格賽還沒結束就已經開始了。面對韓國隊這個對手和這場無關緊要的比賽,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仍然在努力調動球員的潛能,讓她們毫不放鬆,當作是“最重要的比賽”來打。

“苦戰、惡戰我們都度過了,但是最后像這場比賽,平常的一場比賽,真正能夠體現一支隊伍是否具有高追求和高素養,我們做到了。”許利民補充道:“(我們的目標是)在奧運會上爭取進入前八,目標還是打好每一場比賽,奧運會這種最高級別比賽對隊伍的鍛煉價值非常大,我們會重視每一場比賽,打出應有的水平,繼續往前走。”

實際上,這一系列資格賽的意義不僅在於中國女籃拿到了奧運會入場券,而是讓年輕的中國女籃真正地在心理上提升了自信,擁有了一種強隊的氣質。許利民總結說:“(比賽)真正的意義是我們戰勝了自己……隊伍真正地邁過了一個大台階,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為她們感到自豪,為這些優秀、富有朝氣、富有活力的運動員感到驕傲。”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