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本賽季歐冠和歐聯杯決賽推遲

劉大偉
2020年03月25日07: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賽季歐冠和歐聯杯決賽推遲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勢目前還不明朗,歐洲足壇正在經受的震蕩也有升級趨勢。北京時間3月23日,歐足聯宣布,原定於5月舉行的歐足聯俱樂部賽事決賽均將延期舉行,包括歐冠決賽、歐聯杯決賽和女足歐冠決賽,新的比賽日期待定。這是繼2020年歐洲杯推遲1年舉行之后,歐足聯做出的又一項重大賽事調整決定。

此前,歐足聯一直希望本賽季俱樂部賽事決賽能夠如期進行,不過,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形勢顯然不支持這種設想。特別是在疫情比較嚴重的意大利,盡管該國足協主席希望5月初能恢復比賽,但意媒普遍認為本賽季的意甲聯賽存在不能完成的情況,意足協應及早擬定取消升降級等對策。在西班牙,足協也於23日與西甲聯盟達成一致,決定將所有西班牙國內足球比賽無限期推遲下去,何時恢復不設明確的時間表。

近一段時間以來,歐洲足壇又有多人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既有現役的、效力於意甲尤文圖斯俱樂部的阿根廷國腳迪巴拉,也有退役的前AC米蘭俱樂部巨星馬爾蒂尼。效力於意甲桑普多利亞俱樂部的巴拉圭球員巴雷托23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為桑普多利亞隊陣中第8名感染的球員。而66歲的土耳其加拉塔薩雷隊名帥特裡姆,北京時間24日凌晨也通過社交媒體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土耳其超級聯賽直到上周才宣布停賽,特裡姆還曾在主場督戰了球隊與貝西克塔斯隊的比賽,他的感染也為整個土耳其足壇敲響了警鐘。

然而,由於聯賽停擺給足球產業鏈上下游所有環節帶來的巨大影響和損失,各國足協一邊警惕來勢洶洶的疫情,一邊積極尋找解決辦法。北京時間24日,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在其官網發文,表示優先目標是讓本賽季的法甲和法乙聯賽在6月30日或7月15日結束。而考慮到電視轉播合約的壓力,德甲官方也正在商討5月中旬聯賽恢復的可能性,英超則計劃在5月2日或3日以空場比賽的方式重啟賽季。但是,也有相當多球員表態,在疫情防控不確定的情況下,哪怕是空場也不願意參賽。如此看來,歐洲足球聯賽重啟並非易事。

歐洲之外,受疫情影響,澳大利亞足球也按下暫停鍵。北京時間24日,澳大利亞足協宣布,本賽季澳超聯賽無限期暫停。近一周時間裡,隨著俄羅斯超級聯賽、土耳其超級聯賽和澳大利亞超級聯賽相繼停擺后,世界足壇隻剩下白俄羅斯足球聯賽這根“獨苗”還在繼續進行。

面對全世界足球賽事全面停擺的現狀,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接受採訪時說:“健康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其他。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但我們也看到了機會。我們或許可以退一步來改革世界足球,未來用不同的方式,更少的賽事,但也會更有吸引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