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屬於聯賽冠軍的夜晚 皇馬、尤文歐冠出局

2020年08月08日13:1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8月7日電(記者肖亞卓、張薇)時隔近5個月的等待后,歐冠聯賽終於在7日重燃戰火。但這個夜晚注定不屬於兩支已經獲得各自國內聯賽冠軍的隊伍——西甲冠軍皇馬客場1:2不敵英超曼城隊,以總比分2:4被淘汰﹔意甲冠軍尤文圖斯雖然在主場以2:1 擊敗法甲裡昂隊,但由於客場進球少隻能眼睜睜目送對手晉級。

曼城與皇馬的比賽,被看作是兩位頂級教練瓜迪奧拉與齊達內的“斗法”。2月26日進行的首回合較量中,曼城在客場以2:1 獲勝。回到主場,瓜迪奧拉與弟子們有一定的心理優勢。

而皇馬這邊,近來的狀態也堪稱火熱。西甲重啟后,齊達內率領“銀河戰艦”在11輪聯賽中取得了10勝1平的不敗戰績,時隔三年重獲聯賽冠軍。其中,穩定的后防線成為皇馬重奪聯賽冠軍的重要保障。

然而,本場比賽,正是這條整個賽季都表現不俗的后防線為對手送上了兩次失誤大禮,而且這兩次失誤都來自常以穩健著稱的中后衛瓦拉內。

比賽第8分鐘,瓦拉內在禁區右側處理球時過於拖沓,機敏的熱蘇斯上前搶斷成功后將球橫傳到中路,跟上的斯特林輕鬆推射破門為曼城取得領先。皇馬在第28分鐘憑借本澤馬的頭球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場第68分鐘,瓦拉內再次出現致命失誤——面對一個難度並不大的高空球,他先是在第一點漏頂沒有及時拿到球權,而第二次處理過程中他選擇了頭球回傳守門員,但傳球的力度太小被跟上的熱蘇斯搶射得手,曼城再次取得領先並將2: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哨響。

曼城在八強戰中的對手是來自法甲的裡昂隊。在當天的另一場比賽中,裡昂客場1:2輸給了意甲冠軍尤文圖斯,雙方兩回合總比分2:2,但裡昂以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晉級。

第12分鐘,奧亞爾在禁區內被本坦庫爾鏟倒,裡昂獲得點球,德佩將球打進為客隊取得領先。此時雙方的總比分為2:0,而且裡昂還手握一個客場進球,這也意味著尤文要想翻盤,接下來的比賽必須在不失球的情況下至少打進3球。

關鍵時刻,葡萄牙球星C羅的奮起似乎給“老婦人”帶來了一絲希望。他先是在第42分鐘打進一粒點球,將本場比分扳平。下半場,第60分鐘,他在禁區外圍左腳轟出一記精彩的“世界波”將比分改寫為2:1,似乎超級大逆轉的劇情將要在歐冠賽場上再次上演,但一切卻都止於此。

隨后的比賽,意甲冠軍仍然持續加強進攻,但始終未能再收獲一粒進球。最終,裡昂隊守住了2:1的比分,艱難獲得了前往葡萄牙參加四分之一決賽的入場券。

8日,剩下的另外兩場歐冠八分之一決賽將繼續進行。巴塞羅那主場對陣那不勒斯,雙方首回合戰成1:1平。另一場比賽,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將帶著首回合3:0的巨大優勢,坐鎮主場迎戰切爾西隊。

根據歐足聯對賽程的調整,本賽季歐冠的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都將在中立球場採用單回合淘汰賽。這兩輪比賽以及隨后的決賽都被安排在葡萄牙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