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之夜 巴黎將出動3000名警察與憲兵維持秩序

肖亞卓

2020年08月23日10: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歐冠決賽之夜 巴黎將出動3000名警察與憲兵維持秩序

  新華社巴黎8月22日電(記者肖亞卓)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將於23日在葡萄牙裡斯本的光明球場與德甲拜仁慕尼黑隊進行歐冠決賽,為了防止球迷聚集帶來的治安隱患,巴黎市宣布23日晚決賽開始后,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街及周圍街道將禁止車輛通行,同時政府將派出約3000名警察及憲兵在香街及“大巴黎”主場王子公園球場附近維持秩序。

  政府此舉目的在於避免重蹈18日晚“大巴黎”贏下與萊比錫隊的半決賽后,在香街附近出現的混亂情況。當晚,成千上萬名球迷涌上街頭慶祝“大巴黎”首次闖進歐冠決賽,在徹夜的狂歡中,有36人因為投擲雜物以及暴力、偷竊等行為被警方逮捕。更令人擔憂的是,在法國國內疫情形勢日趨嚴峻的當下,大部分的現場球迷都沒有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佩戴口罩。

  巴黎警方在22日的公告中稱,23日晚上街游行的球迷必須戴上口罩。為此,警方還將在香街現場免費發放口罩,以防有球迷出門時忘戴。同時,巴黎市區還將臨時關閉17個地鐵站,防止人流過於密集。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在22日的電視講話中號召球迷要負起責任,不要讓原本應該是表達喜悅的集會變成影響社會治安的不穩定因素。

  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也在官方推特上發布了一則短視頻,球隊后衛蒂亞戈·席爾瓦在視頻中說:“我們即將迎來一個特別而且重要的時刻,我希望大家遵守(政府)的防疫要求。”

  歐冠歷史上僅有一支法國球隊拿到過冠軍,那還要追溯到1992-1993賽季的馬賽隊。上一次法國球隊打入歐冠決賽是在2003-2004賽季,當時的摩納哥隊在決賽中0:3不敵葡萄牙的波爾圖隊。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