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超聯賽正式開賽 賽事IP將迎年輕化

吉戎昊

2020年08月24日09: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女超聯賽正式開賽,賽事IP將迎年輕化

  新華網成都8月24日電(吉戎昊)8月23日下午,2020中國足協女子超級聯賽開幕式及揭幕戰於雲南省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打響,揭幕戰由武漢江大女足對陣河南建業女足。最終,武漢江大以2:1的比分戰勝河南建業,取得球隊新賽季首勝。

  武漢江大女足對陣河南建業女足比賽瞬間 圖片來源:中國足球協會

  據了解,今年女超聯賽共有10支參賽隊伍,比賽採取分階段賽會制。8月23日-9月18日進行的第一階段將採取單循環賽制,積分前四名的隊伍將會在9月28日-10月10日參加第二階段第1-4名排位賽,其余六支隊伍參加第二階段5-10名排位賽。

  受疫情影響,今年女超聯賽將在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封閉進行。但為了讓聯賽中的所有球員在空場情況下也能感受到廣大球迷的支持,女超聯賽冠名商中國太平在全國8座城市開展了“女超新賽季,太平新勢力”接力助威活動,向各地征集女超聯賽球迷祝福。

  近日,收集了全國各地支持女超聯賽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正式傳遞給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孫雯,這8個足球將在賽季中作為各支球隊的第12人佇立在場邊,為女足姑娘們助威打氣。

  圖為收集了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圖片來源:中國足球協會

  接受採訪時,著名女子足球運動員、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孫雯表示,女超聯賽雖已舉辦多年,但從賽事傳播的角度來說還是有所欠缺。“希望在未來,有更多人能參與到女足的賽事當中,包括青訓、國家隊、以及教練員和球員的培訓等。一起把女足的精神與故事更好地講述給大家,創造一個更好的足球氛圍,為中國女足加油。”

  相關人士表示,今年女超聯賽將在宣傳上做出較大改變。據介紹,今年女超將會圍繞賽事打造相關的漫畫、Vlog和線上互動直播等內容,使女超聯賽IP年輕化,以此吸引更多年輕球迷群體關注女超聯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