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網雙打球星布萊恩兄弟宣布退役

王集旻

2020年08月28日15: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男網雙打球星布萊恩兄弟宣布退役

  新華社華盛頓8月27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男網雙打球星布萊恩兄弟27日正式宣布退役,結束了他們輝煌的職業生涯。

  這對42歲的雙胞胎兄弟是世界網壇最成功的男子雙打組合之一,職業生涯聯手拿下百余個冠軍,其中包括16個大滿貫雙打冠軍,這16個大滿貫冠軍中有5個來自美網。此外,他們代表美國獲得過戴維斯杯冠軍,他們還曾在倫敦奧運會奪得過男雙冠軍。

  布萊恩兄弟去年就表示他們會在今年的美網之后退役,在不久前美網公布的賽事名單上,布萊恩兄弟並不在列,外界就傳言他們將就此退役。

  “我們的職業生涯算是拼盡了全力,我們也感激彼此間的互助,這個時候離開,我們沒有任何遺憾。我們非常珍惜職業賽場上的對手,他們讓我們的比賽充滿激情,他們的友誼同樣讓我們珍惜。我們將永遠銘記那些比賽帶來的點點滴滴,也會懷念球迷們的山呼海嘯。”晚兩分鐘出生的弟弟鮑勃說。

  哥哥邁克說:“是時候離開了。過去20多年的時間,我們基本奉獻給了職業網球,能這麼長時間在一起打球真的很幸運,現在我們要翻開人生新篇章了。”

  本年度美網將在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其中雙打賽事將在9月2日開戰。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蔓延,本屆美網男雙和女雙賽事都將從64對組合減少為32對組合,此外還取消了混雙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