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公布對陣簽位 美國球后小威遭遇下簽

王集旻

2020年08月29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網公布對陣簽位 美國球后小威遭遇下簽

  新華社華盛頓8月27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網球公開賽27日進行了本屆賽事的抽簽,美國球后小威廉姆斯的簽位並不算好,男單世界第一、塞爾維亞球星焦科維奇則較為順利。

  小威是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在2017年誕女、2018年復出后,她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趕超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但是歲月不饒人,當媽之后的小威多次在大滿貫決賽場上同冠軍失之交臂。

  由於新冠疫情的蔓延,本次美網數位頂級球星退賽,但對於38歲的小威而言,環伺周圍的諸多年輕球員都有可能成為攔路虎。如果高排位種子都能順利過關的話,小威的晉級之路可能遭遇若干位美國新生代球員,包括前美網冠軍斯蒂芬斯、前美網亞軍凱斯以及新科澳網冠軍克寧,此外,剛剛在西南財團網球賽戰勝小威的希臘猛女薩卡裡也是小威的潛在對手。

  中國球員張帥被抽在小威這個半區,首輪張帥將對陣比利時球員博納文圖雷。

  女單另一半區裡則雲集了來自捷克的頭號種子普利斯科娃、日本球員大坂直美以及另一位捷克球星科維托娃等人。

  男單方面,在瑞士天王費德勒因傷病整個賽季報銷、西班牙球星納達爾因新冠疫情退出美網之后,焦科維奇是無可爭議的奪冠最大熱門。在他所處的半區中,最大的競爭或將來自希臘名將西西帕斯和德國人茲維列夫。來自奧地利的2號種子蒂姆和去年美網亞軍、俄羅斯球星梅德韋杰夫則坐鎮男單另一半區。

  本年度美網將在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由於新冠疫情的蔓延,多位大牌球星退出美網。女單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巴蒂以及加拿大球星、衛冕冠軍安德烈埃斯庫、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等多人退賽。男單方面除了納達爾退賽之外,瑞士名將瓦林卡、法國老將孟菲爾斯、澳大利亞的克耶高斯等人也都放了美網的“鴿子”。

  本屆美網將沒有現場觀眾,此外還將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