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成就雙圈“金大師”

李遠飛

2020年08月31日09: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德約科維奇成就雙圈“金大師”

  北京時間昨天,德約科維奇在辛辛那提網球賽男單決賽中逆轉取勝,在奪得個人第35個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大師賽冠軍后,也完成了奪取雙圈“金大師”的壯舉。

  由於在不到24小時內連打半決賽和決賽,德約科維奇在與拉奧尼奇的決賽開始后遲遲找不到狀態,很快就以1比6輸掉首盤。不過他馬上調整狀態,以6比3和6比4連扳兩盤,從而力保個人對拉奧尼奇的11場全勝。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男單決賽勝利使德約科維奇的大師賽冠軍頭銜達到35個,目前與納達爾並列第一。同時,作為史上首位奪得了全部9項大師賽冠軍、加冕“金大師”的球員,德約科維奇在這場決賽勝利后,已將9項大師賽冠軍拿滿兩遍,成為雙圈“金大師”。

  女單決賽,由於兩個大滿貫得主大坂直美宣布因傷退賽,前世界第一、兩屆澳網女單冠軍阿扎倫卡兵不血刃地奪得冠軍。這也是她自2016年邁阿密公開賽奪冠后的首個冠軍。在女雙決賽中,中國姑娘徐一璠與美國搭檔梅裡查爾以1比6、6比4和4比10告負,最終獲得亞軍。男雙冠軍被布斯塔和德米納爾奪走。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