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隊115比104擊敗雄鹿 有一種勵志精神叫吉米·巴特勒

劉艾林

2020年09月02日07: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有一種勵志精神叫吉米·巴特勒

北京時間9月1日上午,在一場NBA季后賽東部半決賽首戰中,熱火隊以115比104逆轉擊敗了擁有“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強敵雄鹿,在這輪系列賽上取得了1比0的領先。這是一場常規賽排名第五對陣東部老大的以下克上的經典對決,而對熱火隊勝利起到決定性作用的依然是他們的明星球員吉米·巴特勒,這位31歲的老將用40分、4個籃板、2次助攻、2次搶斷和1個蓋帽的優異表現壓制住了“字母哥”的“准三雙”,讓后者黯然失色。

巴特勒加盟熱火 給球隊帶來巨變

從4比0橫掃步行者的東部首輪季后賽開始,巴特勒就帶領球隊開始了他們“以下犯上”的征程(步行者常規賽列東部第四),而且一點兒也沒給對手機會。難怪熱火在球隊擊敗雄鹿隊10分鐘后就發出了官推:季后賽的吉米·巴特勒就是不一樣。在這場比賽中,熱火首節就落后了兩位數之多,然而在巴特勒的率領下,大家沒有氣餒,而是穩步反擊,逐步追平並且逆轉了比分。在決勝節,巴特勒在最后將近6分鐘內連續攻下15分,幫助球隊贏下了這場艱苦的比賽。

2019年7月7日,熱火隊官方宣布吉米·巴特勒通過先簽后換的方式以四年頂薪1.42億美元加盟,他的到來,為球隊帶來了巨大改變。且不說常規賽中的表現,單看季后賽首輪對陣排名超過自己的步行者隊時巴特勒的發揮:他在第一場砍下28分、3個籃板、4次助攻、4次搶斷和2個蓋帽,第二場得到18分、7個籃板、6次助攻和2次搶斷,第三場獲得27分、8個籃板、4次助攻、3次搶斷和1個蓋帽,帶領球隊上來就取得了大比分3比0的領先,第四場雖然他因傷出場時間極短,但是步行者隊已經攔不住起勢的熱火,被橫掃出局。而吉米·巴特勒的作用並不能全部用數據來顯現,他帶給球隊的不僅是技術實力層面的提高,他的勵志精神也同樣帶給了隊友們。

美職籃勵志典范 成長經歷令人唏噓

吉米·巴特勒是美職籃現役球員中的勵志典范,他的名氣雖不如“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但是他的成才故事足夠曲折和打動人心。巴特勒的身世在NBA球員中應該是最波折的,他剛出生就被親生父親拋棄,當然這樣的例子並不少,勒布朗·詹姆斯也是如此,但詹姆斯有個愛他、寵他,願意為他付出全部的母親,而巴特勒連這樣的條件也不具備。在巴特勒13歲的時候,他的媽媽為了一段所謂的新生活拋棄了兒子,直接把他轟出了家門。

從此巴特勒就開始了四處漂泊的生活。一個十來歲的孩子,離開了家人該如何生活?在睡了幾天報廢的汽車和公園以后,他的心裡曾萌生了想去犯罪的念頭,但好在他及時克制住了。他選擇了另一條路——求助,親戚們誰也不願搭理他,他就挨家挨戶去自己的小伙伴家借宿,這家湊合過幾天,那家再湊合幾個晚上,每次卡准了點在對方要趕走他之前就搬出去。根據美國媒體的介紹,少年巴特勒為了活下來,體會到了社會底層人們的人情冷暖,也正是這幾年的流浪生活,鑄就了巴特勒偏執無比的性格,也讓他擁有了一顆勇敢無畏的心。

即便是如此艱苦的生活,巴特勒仍一直堅持著自己的愛好,籃球最終也給予了他豐厚的回報。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巴特勒因籃球認識了同校的校友喬丹·萊斯利,后者的家庭給予了他最無私的幫助。萊斯利的母親蘭伯特在聽到巴特勒的遭遇后,將巴特勒接回與兒子為伴。巴特勒終於找到了家,也是從這時開始,由於有了家的后盾,巴特勒更加踏實地開始了他的籃球之路。

球技飛速進步 已成熱火支柱球員

2007年,吉米·巴特勒進入泰勒初級學院,開始了他的大學籃球生涯,后來又進入到馬奎特大學。四個學生賽季,他的球技得到了飛速進步,並成為全美大學生籃球運動員中的佼佼者。2011年巴特勒加盟公牛隊,效力6個賽季后轉投森林狼,后來又輾轉至76人並最終來到了邁阿密熱火。這期間,他已經成了聯盟一線球星,在2014-2015賽季榮膺NBA最快進步球員,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三陣容,5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4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陣容,現在已經是熱火隊的支柱球員。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球迷們將拭目以待巴特勒能否帶領球隊淘汰雄鹿晉級東部決賽。不管怎樣,吉米·巴特勒的勵志故事將會鼓舞那些熱愛籃球的孩子們,在追求自己人生理想的道路上不斷克服困難奮勇向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