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二輪:奧地利球星、2號種子蒂姆用勝利慶生

王集旻

2020年09月05日07: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網第二輪:奧地利球星、2號種子蒂姆用勝利慶生

  新華社華盛頓9月3日電(記者 王集旻)3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二輪比賽中,奧地利球星、賽事2號種子蒂姆直落三盤擊敗印度球員納格爾,用一場勝利為自己的27歲生日獻上禮物。

  賽后蒂姆表示對手腳步很快,所以他決定在比賽中以快制快。蒂姆說:“對手不可小視,如果正手進攻打瘋了的話,會非常危險,而且他的腳下移動非常快,所以我的比賽計劃就是爭取加快我的進攻速度,並且盡可能將球送給他的反手,效果還是不錯的。”

  蒂姆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在第三輪的較量中他將迎戰前美網冠軍、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蒂姆說:“西裡奇曾經是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也曾經拿過大滿貫冠軍。雖然現在他的狀態已經下滑,但是在大滿貫賽場上他總能有出色發揮。隻要他手感不錯,就有能力擊敗任何球員。說實話,我可不願意在美網第三輪和他對陣。”

  蒂姆職業生涯兩次對戰西裡奇,兩場比賽都獲得勝利。

  本屆美網由於疫情的原因而空場比賽。沒有現場觀眾,蒂姆表示很無奈。他說:“肯定很不爽。以前當你打出一個好球的時候,球迷會為之興奮﹔當你有些低落的時候,球迷的加油會為你鼓勁,現在啥聲音都沒有了,絕對的寂靜。希望美網是唯一一個沒有現場觀眾的大滿貫比賽,或者是兩三個沒有觀眾的大滿貫比賽中的一個。”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本屆美網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在賽制方面,今年美網取消了混雙項目以及單打項目的資格賽,男雙和女雙賽事也從64對組合減少為32對組合參賽。除了沒有現場觀眾,本屆美網還執行嚴格的病毒檢測制度以及各種保持社交距離的舉措。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