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兩球零封泰達 實現賽季雙殺

張昆龍

2020年09月11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兩球零封泰達實現賽季雙殺

10日18點,北京中赫國安在中超第10輪比賽中迎來和天津泰達隊的較量,憑借張玉寧和奧古斯托的進球,國安2比0戰勝對手,完成兩回合對於泰達的“雙殺”。此役獲勝之后,國安暫時擺脫了上一場被逼平的郁悶,而迎回一個狀態復蘇的奧古斯托,這或許才是本場比賽最大的收獲。

國安此役安排了雙后腰的組合,比賽開始之后,國安在中前場的拼搶十分激烈,尤其是李可和池忠國兩位后腰,上前壓迫的勢頭非常強烈。前10分鐘的比賽,國安佔據著絕對優勢,只是沒有創造出射門機會。

由於對手在中路防守十分密集,國安想要完成滲透和突破確實很難。第23分鐘,天津泰達利用一次反擊造成威脅,李可防守犯規還吃到了一張黃牌,不過阿奇姆彭的直接任意球沒有造成太大的威脅,被侯森穩穩拿住。6分鐘之后,張玉寧在禁區內得到機會,對手中后衛忙中出錯解圍不遠,國安9號半轉身打門成功,1比0,國安取得領先。又過了幾分鐘,國安在大禁區前獲得一個位置極佳的直接任意球,可惜的是,比埃拉的射門稍稍高出了橫梁。半場比賽,國安1比0領先。

易邊再戰之后,國安的攻勢更加猛烈,奧古斯托在第48分鐘迎來高光時刻,國安隊長的一腳精彩遠射幫助球隊擴大了領先優勢,2比0。兩球落后的天津隊隨即展開反扑,並曾經由劉若釩打進一球,但視頻助理裁判提示他在進球前曾對李可有犯規動作,主裁判張雷最終判定犯規在先,進球無效。比賽第71分鐘,巴坎布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單刀球,可惜他的射門被門將擋出,錯失了幫助國安繼續擴大比分的機會。最終,國安在這場京津德比戰中2比0戰勝對手,實現了賽季兩回合對於泰達的“雙殺”。

賽場

奧古斯托:終於等到你

前9輪比賽,別說進球了,奧古斯托連過人和射門都少得可憐,國安的副隊長怎麼了?球迷們焦急地等待問題的答案。作為球隊的核心,奧古斯托當然知道自己身上的重擔,在與泰達的比賽中,他終於迎來了一次小爆發,一腳漂亮的遠射打破了本賽季的進球荒。

2月的亞冠比賽之后,奧古斯托迎來短暫的假期,他返回巴西陪伴家人,殊不知這次回家之旅讓他在3個多月之后才得以歸隊報到。在來到蘇州之后,他的恢復速度不如外界預期的那般迅速,當比埃拉和巴坎布已經能在場上幫助到球隊的時候,身為副隊長的傲骨卻因為身體無法達到出場標准而接連缺席了很多場比賽,甚至還一度出現了傷病的情況。這一切他都隻能依靠自己來慢慢康復,最近兩場比賽,奧古斯托都是以首發的身份登場,從他在場上的發揮來看,最多也就是恢復到七八成的狀態。

最終,奧古斯托在賽季的第4次首發中迎來了自己的首個進球。3天之后,國安將迎來與河北華夏幸福的比賽,希望屆時傲骨還能有這樣持續高水平的發揮,徹底擺脫近期的低迷狀態。

供圖/新華社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