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回應國安爭議判罰:VAR的越位判罰准確無誤

王洋

2020年09月17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足協回應國安俱樂部提出的爭議判罰:

昨天,中國足協裁判部副部長劉鐵軍對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1輪北京中赫國安隊與河北華夏幸福隊比賽中產生的爭議判罰做出公開回應,他表示,比賽第70分鐘,視頻助理裁判(VAR)對國安隊球員王子銘的越位判罰准確無誤。

該場比賽第70分鐘,王子銘接球后助攻隊友巴坎布破門。不過,主裁判金京元在視頻助理裁判介入后,判罰王子銘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比賽傷停補時最后一分鐘,華夏幸福隊左路大腳起球,國安隊門將郭全博出擊,與對方前鋒馬爾康撞到一起,致使后者倒地。金京元在場邊反復觀看視頻助理裁判給出的回放畫面后,堅持判罰給華夏幸福隊一個點球。

最終,國安隊3比3被華夏幸福隊逼平。賽后,國安隊上下對相關爭議判罰很不滿。中赫國安俱樂部董事長周京輝賽后也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表態稱:“公平公正是職業足球比賽的重要保証,裁判員的判罰如果沒有公正的尺度,傷害的不僅是球隊和隊員,更會傷害到聯賽的基礎。今天這場比賽的結果已無法改變,但俱樂部必須在第一時間進行投訴。比賽可以輸,但絕不容忍黑暗的存在。”據了解,國安俱樂部賽后第一時間把相關申訴材料遞交給了中國足協。

昨天,負責中超裁判工作的中國足協裁判部副部長劉鐵軍對國安俱樂部的訴求做出了回應,他說:“關於比賽第70分鐘的越位判罰,現場的視頻助理裁判使用了2D和3D技術,能夠清晰地畫出越位線,但恰好比賽過程中(該系統)出現了一些故障,(越位線)沒能在轉播中呈現。這次判罰很准確,是越位。”

對於比賽最后時刻的點球判罰,劉鐵軍沒有做出具體回應,他只是表示,對於外界提出的錯判、漏判,中國足協有專門的裁判員評議組來進行判定。評議組由一些老裁判和其他業內專家組成,足協有專人把這些爭議視頻交給評議組,然后由專家對照國際足聯的相關規則和裁判指南進行判斷,一些外界認為的錯、漏判其實並非是裁判員的錯誤。

劉鐵軍進一步表示,裁判員的判罰確實會有一些問題,但這只是裁判的業務問題,絕對不涉及主觀思想和胡吹等行為。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