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15!杜普蘭蒂斯破室外撐杆跳高世界紀錄

2020年09月18日15:4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羅馬9月17日電 17日,室內撐杆跳高世界紀錄保持者杜普蘭蒂斯,在鑽石聯賽羅馬站,以6米15的成績獲得冠軍,並且創造了新的室外撐杆跳高世界紀錄。

此前的世界紀錄為6米14,由烏克蘭田徑傳奇人物謝爾蓋·布勃卡在1994年創造,這項紀錄已經保持了26年之久。

“我隻想在成績排行榜上能名列前茅,”杜普蘭蒂斯說,“6米15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很高興能成功跳過去。”

杜普蘭蒂斯在今年2月的世界室內巡回賽中創造了6米18的室內撐杆跳高世界紀錄,如今又以6米15的成績拿下室外撐杆跳高的世界紀錄。

現年20歲的杜普蘭蒂斯在美國出生長大,其母親是瑞典籍,他選擇了為瑞典參加國際比賽。這位天才運動員曾刷新各個年齡段的青少年撐杆跳高比賽紀錄。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