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2輪復盤:恆大提前鎖定小組頭名 國安大勝晉級爭冠組

李乃妍

2020年09月24日15: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本周三,中超聯賽結束了第12輪的全部比賽。傳統強隊魯能、國安、恆大、上港統統贏球,其中,恆大2-1擊敗建業,上港1-0小勝永昌,國安5-1橫掃青島黃海,魯能2-1力克深圳,重慶1-0復仇卓爾殺進前四,蘇寧與上海戰平,河北1-0天津,富力最后用無鋒陣容補時絕殺,1-0勝大連人。本輪聯賽過后,恆大已提前兩輪鎖定了他們在A組的頭名資格,上港艱難取勝但球隊狀態令人堪憂,國安大勝后也提前晉級爭冠組,但球隊核心奧古斯托的意外受傷給球隊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廣州恆大2-1河南建業

這場比賽開場10分鐘內,就發生了頗為戲劇的“反轉”,先是陳灝與劉殿座撞在一起,身后無人盯防的馬興煜將球打進。裁判觀看VAR后示意陳灝沖撞門將在先,進球無效。緊接著,何超禁區內持球,卡蘭加身后將其帶倒,裁判吹罰點球。就這10分鐘內,建業的1-0變成了0-1,隊員的心態也隨之出現了波動。比賽第24分鐘,費南多與艾克森打出挑傳配合,小摩托門前端射被扑,后點的保利尼奧補空門球進!僅僅4分鐘過后,張琳芃解圍失誤,伊沃得球打出凌空彈地斬扳回一城!廣州恆大在豪取五連勝的同時,提前2輪鎖定A組榜首!

深圳佳兆業1-2山東魯能

此役魯能已沒有退路,球隊必須要保証不敗,才能穩固自己的位置。從首發看,李霄鵬選擇大輪換,11名首發球員隻有格德斯、金敬道和吳興涵在足協杯有過出場。上半場魯能踢出第二階段以來的最佳表現,佩萊助攻段劉愚進球,吳興涵制造點球,佩萊主罰命中,魯能取得2-0的領先。下半場,魯能主打反擊求穩,可惜隊員沒能把握住機會,反倒是被對手壓制,遭到深圳隊多次定位球制造威脅, 但最終魯能有驚無險的以2比1取勝,拿到了寶貴的三分。

上海申花0-0江蘇蘇寧

本場申花新簽外援菲德爾-馬丁內斯進入替補席,這也是申花替補席上唯一外援,而場上外援也隻有姆比亞一人。最終,單外援的申花擋住了四外援的江蘇,申花本場比賽表現出的任性值得稱道。不過,比賽中主力曹赟定受傷,他的傷是否會影響后續比賽對本來就已經缺兵少將的申花來講至關重要。

廣州富力1-0大連人

補時階段,大連隊球員犯下無數失誤,造成廣州富力打出防守反擊,唐淼右路傳中,前點張功踢空,后點葉楚貴抓住機會推射破門。這已經是大連人本賽季第8次在70分鐘之后丟球導致丟分了。比賽的前70分鐘普遍發揮不錯,但之后大連人的狀態就大打折扣,丟球也隨之而來。如果不解決好這個問題,即便未來在保級組裡掙扎也難有好日子過。而贏球的富力,距A組目前排名第4的上海申花隻有1分差距。

北京國安5-1青島黃海

本場比賽國安完全掌控了場上局面,於洋在第13分鐘就為國安打破僵局,比埃拉和替補登場的費爾南多分別建功,國安上半場就3︰0領先。不過大比分領先的國安遭到重大打擊,球隊核心奧古斯托僅踢了28分鐘就在無對抗的情況下傷退。

下半場開始不久,青島后衛殷亞吉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少一人讓比賽變得更是毫無懸念。比埃拉任意球得手,巴坎布補射破門,國安5︰0領先。補時階段,青島憑借一粒點球挽回一點顏面,最終比分定格為1︰5。本場比賽后,國安提前兩輪鎖定了爭冠組資格,巴坎布還以十個進球領跑射手榜。

天津泰達0-1河北華夏幸福

隨著河北華夏幸福隊馬爾康補時階段的高高躍起,泰達又給失利場次增加了數據。91分鐘丟球,這對於努力了全場的泰達來說,打擊是雙倍的。12場10負,泰達成為了本賽季第一支失利場次上雙的球隊。而本場取勝的河北華夏幸福在拿下3分后,成功晉級到該小組前四。

重慶當代1-0武漢卓爾

在這場涉及“爭四”的焦點戰中,重慶當代憑借外援西裡諾的進球,以1:0擊敗武漢卓爾獲得四連勝。同時,球隊也以18分升至蘇州賽區第四。從倒數第二逆襲到賽區前四,重慶當代的表現讓外界刮目相看。在輸掉這場比賽后,主教練何塞的帥位岌岌可危,本賽季開局階段球隊成績一度比較穩定,不過隨著賽程深入,球隊外援頻發傷病,卓爾戰績開始下滑,近期卓爾已經遭遇4輪不勝,被身后三隊反超,下滑至積分榜第6位,競爭前四形勢嚴峻。

石家庄永昌0-1上海上港

整場比賽,石家庄永昌球員的表現不可謂不努力,但幸運的天秤始終沒有向他們傾斜,比賽30分鐘,石家庄永昌奧斯卡因傷下場﹔下半場剛剛開始,全隊核心馬修斯也傷退離場﹔帶傷歸來的穆裡奇戰斗值還沒有恢復到及格線。屋漏偏逢連夜雨,廖承堅無意識下的手球,給了上海上港隊點球機會,造成了球隊失分,最終,上港抓住機會拿下3分,繼續領跑小組積分榜。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