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飛鏢公開賽(北京站)圓滿落幕

2020年09月27日14: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郝帥)9月26日至27日,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20年中國飛鏢公開賽(北京站)在北京市房山首創奧特萊斯成功舉辦。此次比賽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飛鏢協會主辦,北京市飛鏢協會協辦,北京愛鏢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運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國家體育總局機關黨委原常務副書記、中國飛鏢協會主席李壽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二部主任、中國飛鏢協會常務副主席蘇寶生,北京市飛鏢協會秘書長賴叢兵等領導嘉賓出席了大賽開幕式,並現場觀看賽事。

據了解,本次大賽吸引了國內百余名“鏢手”和數千名觀眾。大賽專業組分為男子個人賽、女子個人賽、雙人賽三個小組。在專業比賽之外,更有市民飛鏢嘉年華,讓大眾體驗飛鏢運動的魅力。大賽注重競技性、參與性、普及性、趣味性和體育文化、體育旅游的融合,受到了專業選手和參會觀眾的一致好評。

經過兩天精彩激烈的角逐,盧劍峰獲得男子專業組冠軍,徐斌獲得男子專業組亞軍、於宏波、石延來獲得男子專業組雙季軍。詹雪雲獲得女子專業組冠軍,李晶獲得女子專業組亞軍,王綺鑫、張穎獲得女子專業組雙季軍。孟懷東、朱春虎,孫士博、劉寧康組合分別獲得雙人組冠軍、亞軍,程建平、陳曉東,馮洋、白海兩組選手獲得雙人組雙季軍。

飛鏢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中國飛鏢公開賽是當前國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最具影響力的飛鏢賽事。該賽事以擴大基層飛鏢人口及培養優秀飛鏢選手,提高中國飛鏢的競技水平,透過團結的精神,為全國的飛鏢推廣組織、經營者和愛好者打造完整賽事體系為己人,致力於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飛鏢這項運動中來。

現代飛鏢運動起源於15世紀的英格蘭。1997年,飛鏢運動引進中國,經過二十余年發展,中國飛鏢愛好者已超百萬。飛鏢運動是一種時尚的室內運動,具有動靜結合、受場地限制小、門檻較低等特點。該運動崇尚專注、自律,其運動量不大,有對抗無接觸,可以提升參與者的身體健康狀態。同時,飛鏢運動也是一種團體運動,並可為現代人提供社交舞台,有效克服流行於年輕人中的“社交恐懼症”。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