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棒球志——信仰的指引》系列紀錄片試映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28日10: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郝帥)9月26日,記錄中國棒球的大型體育類紀錄片《中國棒球志——信仰的指引》在北京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舉行了試映儀式。

《中國棒球志——信仰的指引》系列紀錄片視頻截圖大集合

該紀錄片由“人民棒球”運營中心推出,每集約5分鐘,主要將鏡頭對准生活的角落,剖析不同棒球使者的人生經歷,講述屬於幾代棒球人的精彩故事,從而尋找屬於中國棒球的記憶與文化。紀錄片以中國棒球聯賽6支球隊所在的省市北京、天津、上海、江蘇、廣東等為主要拍攝地,記錄屬於不同城市獨有的棒球特色、棒球歷史以及各個行業、各個崗位的棒球人。整個紀錄片計劃推出5季,每季12集,其中第一季在北京的拍攝工作已經接近尾聲。

2019年11月,由人民體育、中聯智谷(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棒球運動協會聯合北京的各大棒球俱樂部攜手創建的“人民棒球”在京正式成立,並發起棒球產業促進及生態共贏發展倡議,公布致力於推進棒球發展的總計劃和路線圖。

中聯智谷董事長谷曉蘭在試映儀式上表示:“隨著我們對中國棒球的理解和認識不斷深入,發現可以找到的有關中國棒球歷史的記載屈指可數。一項體育運動的歷史是這項運動自身具有的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展,也體現了這項運動所在國家的文化和歷史。棒球運動進入中國已有百余年歷史,已經逐步與中國國情相結合,形成了中國特色的棒球歷史文化。所以我們在今年策劃了以‘追溯中國棒球百年歷史’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力求能夠將中國棒球的發展歷程完整的展現。”

除了《中國棒球志——信仰的指引》之外,“人民棒球”還將推進《百年中國棒球歷史編年體》的制作及《百年中國棒球史》線上展覽工作。其中,《百年中國棒球歷史編年體》是在《中國棒球運動史》的基礎上,結合當代中國棒球發展的特點以及相關資料,編寫的一部全新的編年體作品,將在“人民棒球”平台上進行展示,力求能夠將中國棒球的發展歷程完整的展現。

未來,“人民棒球”將繼續推動中國棒球的運動以及棒球產業向市場化、職業化以及國際化方向發展,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提高中國棒球的競技水平,擴大中國棒球在國際范圍內的影響,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為中國棒球運動創造展現的舞台。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