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山杯”足球賽在滬落幕

2020年09月30日09: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金山杯”足球賽在滬落幕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陳晨曦)9月27日晚,2020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上海金山體育中心落幕,經過5天24場激烈較量之后,三個年齡組的冠軍名花有主。其中湖北隊榮膺男子U16組別冠軍﹔女子U17組別冠軍被上海隊攬入懷中﹔上海金山隊獲得女子U12組冠軍。

在全部比賽結束后,組委會在上海金山體育中心內場進行了的閉幕儀式。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與金山區副區長張娣芳一起,為奪取U16男子組冠軍湖北隊頒獎。

上海“金山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今年已經是連續第四年在上海金山區舉辦,賽事由金山區人民政府主辦,上海足協、金山區體育局、金山區教育局共同承辦,旨在打造一個高質量、高標准、高水平的年度賽事平台,為國內青少年球隊提供交流提升的機會,推動中國青少年足球事業發展。經過多年努力,“金山杯”已經成為國內公認的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賽事之一。

本年度金山杯賽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國外青少年球隊參賽,但整體比賽質量並不“打折”,其中男子U16組湖北、上海、廣東和山東魯能四支隊伍報名參賽,代表了國內同年齡段的最高水平,也被認為是明年陝西全運會男足賽事的預演,國少隊主教練安東尼奧和領隊邵佳一就親自蒞臨現場考察球員。安東尼奧在接受採訪時對“金山杯”賽事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整個賽事組織都特別好,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全世界的足球賽事都受到了影響,尤其是青少年賽事。金山杯還能繼續舉辦,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事情。比賽質量非常高,也很具有競爭性。”

賽事期間,組委會的賽事運營、后勤籌備等相關工作得到了各支參賽隊伍的交口稱贊,組委會還利用賽事空隙,組織參賽運動員參觀游覽金山城市沙灘,放鬆身心的同時,也能夠近距離感受上海金山特殊的文化特色和城市魅力。

經過五天的激烈較量,最終“金山杯”各個項目冠軍頭銜名花有主,U16男子組決賽在湖北隊和山東魯能隊之間進行,魯能隊員王沾禁區內手球,被判罰點球,湖北隊20號木塔力甫·依明卡日一蹴而就,並將一球的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

U17女子組決賽,上海隊憑借李渟英格的門前墊射,1:0戰勝河南隊,成功登頂。U12女子組,上海金山隊所向披靡,在決賽中大比分戰勝江蘇蘇州隊,以壓倒性優勢奪取冠軍。這支隊伍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8月才剛剛組建完成,此次金山杯之前,還沒有參加過任何正式比賽,不過球隊從建隊之初就表現出了高昂的斗志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加之金山肥沃的青訓土壤為依托,讓這支女足隊伍迅速完成磨合,並形成可觀戰斗力。

個人榮譽方面,湖北隊木塔力甫·依明卡日打進三球,榮膺U16男子組最佳射手,女子組U17和U12年齡段最佳射手分別被山東隊的孫方欣和上海金山隊的曾屹婕獲得。

金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娣芳、中國足球協會秘書長劉奕、上海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楊培剛、上海市足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林毅、金山區體育局局長龐旭峰、金山區教育局局長鄭瑛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球隊和個人頒獎。

“金山杯”組委會表示,未來將全力以赴推動賽事升級,邀請世界足球強國青少年隊伍參賽,力爭在家門口為中國足球青訓打造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推動中國足球的發展。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