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2021年啟動

2020年10月15日16: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2021年啟動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以下簡稱“世乒聯”)15日宣布,將重新架構青少年賽事,以全新的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取代國際乒聯世界青少年巡回賽。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將於2021年4月開打。

  據悉,全新的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將分為青少年挑戰賽和青少年球星挑戰賽,這兩個賽事級別將與世乒聯成年組賽事系列相結合,形成一條完整的競技體育路徑。

  為了提高每個年齡段運動員的競爭力,並為更多希望之星提供與更年長對手比賽的機會,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將包括U11、U13、U15、U17和U19年齡組。

  世乒聯預計每年最多可舉辦30場青少年挑戰賽,為未來之星們提供大量獲取世界排名積分的機會。運動員將憑借各自在挑戰賽的表現和積分晉級球星挑戰賽,在球星挑戰賽中爭奪男、女各32個單打席位。在新賽制下,所有比賽將採用5局3勝制。

  在全球疫情發展存在不確定性的時期,為優先考慮安全問題,同時方便順利過渡到新系統,世乒聯成年組賽事將在2021年3月開賽,青少年系列賽於4月開打。

  世乒聯還將採取措施確保安全,包括男、女賽事分開進行,中間間隔一天時間﹔取消混雙和團體賽事﹔所有參賽者需入住官方住宿地點。

  由於世乒聯青少年系列賽事延期,將首次允許同一周在不同的洲際舉行多個青少年賽事。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