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分站賽規模創新高

2020年10月29日14: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陳晨曦)2020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分站賽階段日前順利結束。自8月8日啟動以來,在全國各地成功舉辦了48個分站賽、共有358支球隊參賽,賽事規模創下新高。

在分站賽期間,賽事呈現出疫情防控嚴格、辦賽規范有序、賽事規模擴大和賽事級別提升四大亮點。規范化方面,在去年的基礎上對規則、規程進行了修改,既結合了國際規則、又結合了中國的實際情況,把辦賽的標准做了進一步的細化,根據競賽總則,各分站賽都制定了分站賽競賽規程,統一了秩序冊和成績冊﹔信息化方面,對全程賽事的通知、規程、報名參賽、辦賽過程、成績公布和証書發放都實現了信息化。大數據方面,參賽隊伍和人員在一次性注冊后,可與保險贊助單位直接對接辦理參賽保險,參賽人員的技術統計數據也與運動技術等級評定進行了直接對接。在賽事組織上也實現了規模化,對辦賽人員、裁判員、仲裁和技術代表等進行了線上統一培訓。

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各站申辦依然十分踴躍,共申辦了56個分站賽、4個分區賽和1站總決賽,總申辦站次達到61站。

截至目前,聯賽分站賽已經舉辦了48個分站賽、358支球隊參賽,盡管部分站次受疫情影響未能舉辦,但與2019年全部33個分站賽相比,今年舉辦的分站賽數量大幅增加了15站,增幅達到45%,賽事在規模上創下新高。

從舉辦的分站賽地域分布來看,整體分布非常均勻、地域覆蓋范圍也更加廣泛:華東、華南、華西、華北四個分區賽都超過10站次,全面反映了慢投壘球在全國的普及成果和受歡迎程度。

2020年“熊貓杯”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分站賽由中國壘球協會主辦進一步升級為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和中國壘球協會共同主辦,賽事級別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賽事還納入到中體產業總體運營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

隨著賽事級別的進一步提升,加上參與人群方面繼續堅持廣泛性原則:無論是公司企業、俱樂部、機關事業單位還是高校團隊,都可以組隊報名參賽,賽事的價值也得到進一步凸顯,今年的賽事得到了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冠名贊助,還得到了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和完美九人運動用品(東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按照計劃,接下來賽事將進入第二個階段進行分區賽,華東、華南、華西、華北四個分區賽將隨后進行,總決賽將於12月份在廣東中山棒球小鎮舉行。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