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蘇寧隊首奪中超冠軍

李立

2020年11月13日08:48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江蘇蘇寧隊首奪中超冠軍

  昨晚,2020賽季中超聯賽落下帷幕。在這個受疫情影響的特殊賽季,16支球隊在全新賽制下奮力拼搏。最終,江蘇蘇寧隊2比1擊敗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奪冠,這也是蘇寧隊首次獲得職業聯賽冠軍。

  恆大隊遭遇黑色3分鐘

  首回合兩隊戰成0比0,第二回合的比賽一場定勝負,兩隊都沒退路。在這種情況下,恆大隊派出了艾克森、費南多、塔利斯卡、蔣光太、朴志洙和保利尼奧等主力,主教練卡納瓦羅志在必得。但比賽的進程卻偏離了卡帥的預判。

  雖然從一開場,恆大隊就不斷猛攻,但他們卻遲遲無法取得進球。第44分鐘,恆大隊連續遭遇打擊。蘇寧隊打出反擊,特謝拉長途奔襲,費南多想要犯規阻擋,沒想到自己卻意外受傷。而在攔不住特謝拉的情況下,何超隻好犯規把他拉倒。主裁判判給蘇寧隊一個任意球,並同時將何超紅牌罰下,恆大隊隻能少一人作戰。與此同時,費南多因傷被韋世豪換下,恆大隊遭遇第二個打擊。而最為致命的打擊緊接著到來,埃德爾任意球直接打門,球打在保利尼奧的身上出現折射,最終飛入網窩,蘇寧隊1比0領先。

  3分鐘內連續遭遇被罰下一人、球員受傷下場並被對手打進一球,恆大隊距離自己的第九個聯賽冠軍越來越遠。

  蘇寧隊贏在防守

  對於雙方在攻擊力上的差異,蘇寧隊從沒有回避。首回合比賽,他們就是憑借嚴守拿到了平局,那場比賽中他們的射門次數為0次。而昨晚,蘇寧再次沿用同樣的戰術,這次他們又成功了。

  本場比賽,因為后防大將李昂累積黃牌無法上場,蘇寧隊在陣容上進行了調整。比賽一開始,恆大隊就開始猛攻,而蘇寧隊則在整體防守的基礎上尋找快攻機會。除了上半場的進球外,下半場他們開場的進球同樣憑借的是快速反擊。蘇寧隊后場長傳找到特謝拉,蔣光太想解圍,但頭球卻頂到了特謝拉的身上,特謝拉射門得分。

  落后的恆大隊發起反擊,韋世豪在第61分鐘扳回一球。在這種情況下,蘇寧隊全線防守,在補時7分鐘的情況下,終於頑強地將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擊敗恆大隊后,蘇寧隊終於拿到了自己在頂級職業聯賽的第一個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