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女排超級聯賽開賽 強隊皆迎“開門紅”

2020年11月13日10:1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東江門11月12日電(記者 張澤偉)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12日在廣東江門拉開大幕。擁有強力外援的上海、廣東女排和國手較多的江蘇、遼寧女排都輕取對手,迎來“開門紅”。

新賽季女排聯賽共有13支球隊參賽,被分為A、B兩組,聯賽以賽會制形式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A、B組進行組內單循環賽,第二階段A、B組輪轉對陣決出1-13名,第三階段進行淘汰賽、排位賽、半決賽和決賽。

12日的揭幕戰由廣東女排對陣河北女排,擁有美國主攻羅賓遜和保加利亞名將拉巴德捷耶娃兩名外援的廣東隊實力明顯更強,前兩局以25:12、25:18獲勝,第三局更是隻讓對手得到9分。

擁有美國主攻拉爾森、德國接應利普曼的上海女排當天也以3:0完勝福建女排,前兩局比分分別是25:16、25:22,但福建女排在國手林莉和鄭益昕帶領下,第三局一路領先,甚至一度取得16:8的優勢,但是上海隊調整二傳后重新發力,以25:21實現了翻盤。

張常寧、龔翔宇、刁琳宇三名國手領銜的江蘇女排同樣3:0橫掃河南女排,只是在第一局江蘇隊進入狀態較慢,以26:24險勝,此后江蘇隊打出了自己的節奏,先后以25:7、25:20拿下。

年輕二傳手雷海林是北京女排戰勝雲南女排的最大功臣,她不僅與攻手配合默契,更以犀利的發球造成對手連續卡輪,最終北京隊以25:18、25:13、25:15輕鬆獲勝。

在遼寧女排與山東女排的強強對話中,擁有丁霞、顏妮、段放、胡銘媛的遼寧隊3:0完勝。近幾個賽季實力下降的浙江女排經過五局大戰,以3:2艱難戰勝四川女排。

13日,女排超級聯賽將進行第二輪比賽,首輪輪空的衛冕冠軍天津女排將迎戰廣東女排。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