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三連冠創造歷史 樊振東:將外界期待變為動力

蘇斌、張旭東

2020年11月16日09: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男乒世界杯三連冠創造歷史 樊振東:將外界期待變為動力

  新華社山東威海11月15日電(記者蘇斌、張旭東)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的樊振東15日成為國際乒聯男子世界杯歷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奪冠的運動員。他表示,一直在想辦法將外界期待融入比賽中,變成自己的動力。

  “每一次(奪冠)都非常艱難,能夠獲得冠軍也非常開心。”樊振東賽后說,“大家對我的期待,自己一直在想辦法融入比賽中,而不去想一些糾結的東西,爭取把大家的期待變為自己的動力,這次比賽自己也很興奮、很渴望。”

  除了感謝國際乒聯和組委會重啟國際賽事,樊振東也向國乒表達了感謝。“球隊疫情期間一直保持很高強度的訓練,自己八個月后再比賽,並沒有覺得特別生疏或者力不從心,中國乒乓球隊確實是隨時能准備去打硬仗的一支隊伍。”他說。

  從2016年首奪世界杯冠軍到如今四度加冕,樊振東認為,自己在打法風格上更加全面和合理。“原來都是靠質量和能力,現在自己也在努力一點一點進步,還是能看到一些平時練的和想加進去的東西在比賽中得以體現,還需要堅定自己的發展方向。”

  至於心態變化,樊振東說,之前自己更多是去拼,渴望獲得冠軍。這一次外界相信他有好的發揮和成績,自己也是努力去做,希望把這些變成動力。

  “不管是責任還是期待,大家覺得我能夠承擔的東西更多,對我的認可和信任也會增加,自己也是一步一步努力往前走。”樊振東說。

  談及當日決賽對手馬龍,樊振東認為,年輕隊員需要學習馬龍的綜合能力、比賽經驗以及閱讀比賽的能力,馬龍在場上對局面的把控是現役運動員裡最強的。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