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加冕男單六冠王

周學帥

2020年11月23日08: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馬龍加冕男單六冠王

22日,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進入收官日較量,男單決賽壓軸上演,樊振東和馬龍再度上演巔峰對決,馬龍展現了更為出色的狀態,最終以4比1戰勝樊振東,奪得個人第6個總決賽男單冠軍,創造歷史,與此同時,也終結了個人對陣樊振東的4連敗。

國乒隊長馬龍此前7次打進決賽,5次奪得總決賽男單冠軍,2008年、2009年馬龍成功蟬聯。2011年他擊敗張繼科第3次登頂,2015年、2016年馬龍連續擊敗樊振東再次蟬聯,5次奪冠也是目前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

世界第一樊振東曾在2013年首次打進四強,2015年、2016年連續打進決賽卻敗給馬龍,2017年,樊振東在決賽中擊敗了奧恰洛夫,成功登頂,2019年,樊振東在決賽復仇馬龍,第二次奪冠。正處於巔峰時期的樊振東,已經具備接棒國乒男單的實力。此外,在近期結束的乒乓球全錦賽和男乒世界杯的決賽中,樊振東都是7局苦戰險勝馬龍。

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是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內舉辦的第一個有觀眾入場觀賽的國際體育賽事。男單決賽,馬龍開局強勢,關鍵分爭奪佔據上風,取得3比0的優勢。第四局,樊振東放手一搏,扳回一局。第五局,馬龍始終保持領先,以11比8拿下,最終馬龍4比1(13比11、11比7、12比10、9比11、11比8)戰勝樊振東,奪得個人第六個總決賽男單冠軍。

馬龍賽后表示:“雖然比分是4比1,但是每一局都非常累,我能感覺對方也非常累,有些球可能沒有很精彩,但相互限制比較多,比賽非常費腦子。今天贏在比賽關鍵球自己處理好一些,今天小胖也打得非常好,只是關鍵球自己把握住了比分,也有一些幸運球。”

最近兩次比賽決賽都輸給樊振東,馬龍坦言:“這一年我都沒有拿到冠軍,非常渴望獲得冠軍。我覺得這個冠軍對我來說,來之不易,非常可貴。”

中國男乒一哥的接力棒正在傳遞,馬龍也在用他的堅持証明,球不落地,永不放棄。“我很喜歡向世界第一發起挑戰,紀錄就是用來被打破的,很幸運能拿到這個榮耀,很幸運這個人是我。”馬龍說。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