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亞冠小組賽3連勝 熱帥得到理想回報

張昆龍

2020年11月25日08: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亞冠小組賽3連勝

  24日晚,北京中赫國安在多哈賈西姆·本·哈馬德球場迎來了本次亞冠小組賽的第3場比賽,對手是澳大利亞球隊墨爾本勝利。最終憑借奧古斯托、阿蘭以及王子銘的進球,國安3比1拿下對手,喜迎小組賽3連勝。此役獲勝之后,國安10年后仍然保持對於這個對手的不敗戰績(2勝1平)。下一輪比賽,國安將“背靠背”繼續和墨爾本勝利過招,時間是27日18點。

  本場比賽,國安變陣4-5-1,而這也是奧古斯托、比埃拉以及費爾南多3名外援中場賽季第一次同時聯袂首發,他們之間到底能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值得期待。需要指出的是,此役也是張稀哲的裡程碑之戰,自從2009年升入一隊以來,11年時間裡他已經為球隊出戰各項賽事共計299場,面對墨爾本勝利的亞冠比賽,是他第300次為國安效力。

  比賽開始后,國安延續著自己在技術方面的優勢,盡管對手的身體對抗能力很強,但國安依然踢得游刃有余,此役聯袂首發的3名中場外援也展現了很強的默契。第21分鐘,阿蘭傳球給肋部斜插的比埃拉,西班牙人底線突破后回傳,奧古斯托墊射成功,1比0,國安取得領先。

  一球領先后,國安踢得更加主動,奧古斯托在第34分鐘完成關鍵傳球,阿蘭門前搶點,舒舒服服地把球頂進對手的大門,國安擴大領先的優勢。

  易邊再戰之后,墨爾本勝利率先做出人員調整,看得出這支澳大利亞球隊還是有想法的。但整體實力上的差距還是讓墨爾本勝利沒有太多的機會,國安依然牢牢佔據著場面上的優勢。第50分鐘,此役狀態出色的奧古斯托為比埃拉送上傳球,可惜的是西班牙人的重炮打門被對手門將扑出,國安錯過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的機會。

  第69分鐘,國安一口氣換上了3名球員,王子銘、巴頓和池忠國三人替補登場,分別換下比埃拉、張稀哲和阿蘭。在僅登場4分鐘后,兩位替補之間就完成一次關鍵配合,巴頓傳球,王子銘進球,3比0。比賽尾聲,對手扳回一城。

  短評

  最強“中場四人組” 熱帥得到理想回報

  3比1的比分有遺憾嗎?當然,國安沒能零封對手確實不夠“理想”,但是能在亞冠的比賽中推出當下狀態最好的中場“攻擊4人組”,這場90分鐘的比賽也應該給熱帥打個不錯的分數。奧古斯托、比埃拉和張稀哲的聯袂首發登場,這是賽季第二次,而如果算上也有進攻屬性的費爾南多,這4人的組合確實是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賽。從效果來看,傲骨和比埃拉狀態很好,而張稀哲和費爾南多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攻防任務。這套組合,值得期待。

  3天前對壘首爾的比賽,比埃拉因為傷病隻替補登場了不長的時間,讓最強“攻擊4人組”的亮相時間推遲到了這一輪。其實熱帥祭出這樣的組合多少還是有些出人意料的,以他以往的性格來說,不太會做出這樣的選擇,畢竟應對澳大利亞那種強硬風格的球隊,似乎加強防守才是首選。但這次法國人“另辟蹊徑”,還是用技術全方位壓制住了對手,而經歷了之前第二階段聯賽有些低迷的6場比賽之后,奧古斯托也終於在亞冠賽場上証明了自己。在他的帶領下,首發的比埃拉以“小快靈”的姿態完成自己的表演,兩位“王炸”同時爆發,這比賽沒有不拿下的理由。

  最好的攻擊組合一共在比賽中踢了將近70分鐘的時間,隨后除了傲骨,其他3人都被隊友替換下場。3天后,雙方還有二番戰,不知道屆時這4人還能否延續這樣的高光表現。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