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亞冠小組5連勝頭名出線

王洋

2020年12月01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亞冠小組5連勝頭名出線

  北京時間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E組第五輪中以3比1擊敗首爾FC,小組賽5戰全勝,以頭名身份晉級淘汰賽。

  賽前,取得小組賽4連勝的國安隊已經提前兩輪小組出線,本場隊員們輕裝上陣。主教練熱內西奧延續了此前的小幅輪換策略,本場在前中后場的4個位置做出調整:中衛金玟哉、於大寶和防守型中場費爾南多輪休,楊帆、於洋搭檔中后衛,李可出任防守型中場,王子銘取代張玉寧出任單箭頭。

  首爾FC上輪意外被小組墊底的清萊聯隊擊敗,球隊將罰失點球的隊長朴主永和表現欠佳的主力門將柳相勛放在替補席上,首發11人中有多名23歲以下的年輕球員。開場后,首爾隊狀態比兩隊首次交手時明顯提升,開場5分鐘內一腳遠射、一次頭球頗具威脅。好在國安門將侯森發揮依然神勇,高接低擋力保球門不失。

  頂住對手的開場“三板斧”后,國安開始將比賽導向自己熟悉的節奏。比埃拉和奧古斯托“雙核驅動”,依靠個人技術給對方防線施壓。第23分鐘,國安隊打出一次精彩的任意球“擋拆”配合,比埃拉利用隊友在人牆前的掩護,一腳“圓月彎刀”直入網底,1比0。

  失球后的首爾隊大舉壓上,不斷利用兩個邊路突破下底,於洋和楊帆組成的中后衛經受住了考驗,在封堵射門、爭搶頭球和第二落點保護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沒給對手留下破門機會。第35分鐘,李可在拼搶中受傷倒地,教練組出於安全考慮,用呂鵬將其換下。

  第43分鐘,國安利用邊線球機會,由王剛下底傳中,奧古斯托禁區內飛身凌空掃射擴大比分,國安半場2比0領先對手。

  兩球在手,熱內西奧下半場繼續輪換陣容,費爾南多、金泰延和巴頓先后出場,換下張稀哲、王剛和奧古斯托,一方面讓主力球員得到休息,另一方面也是用體能充沛的球員繼續加強中前場的控制力。

  國安隊在第70分鐘后開始頻繁用轉移和小范圍傳球調動對手,控制比賽節奏。第89分鐘,尹柱泰利用國安隊后防鬆懈捅射扳回一球。傷停補時階段,替補出場的張玉寧過掉門將打空門得手,國安最終3比1取勝,坐穩小組頭名。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