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殘疾人康復健身體育雲競賽圓滿結束

2020年12月03日13: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全民健身,共享小康——殘疾人康復健身體育‘雲競賽’”活動,經過兩個月的激烈角逐,近日圓滿結束。活動由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發起並聯合中國盲人協會、中國聾人協會、中國肢殘人協會、中國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中國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等殘疾人五大專門協會共同主辦,北京體育大學信息網絡中心承辦,旨在進一步活躍基層殘疾人康復健身活動開展,不斷滿足殘疾人參與體育健身賽事和活動需求。

為響應國家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雲競賽活動首次嘗試多項目、多組別線上競賽,為殘疾人康復健身運動開創了全新競賽形式,提供了更便捷的平台,也為舉辦北京2022冬殘奧會積累經驗,具有重要意義。自賽事開啟以來,廣大殘疾人朋友積極參與上傳參賽視頻,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參賽選手上傳了5170條視頻,參與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採用AI電子識別技術,決出1分鐘俯臥撐、1分鐘深蹲、1分鐘仰臥起、1分鐘跳繩、1分鐘踢毽子、1分鐘輪椅乒乓球顛球6個參賽項目,肢體組(含上肢和輪椅組)、聽力組、視力組、智力組的前10名。3分鐘特色健身項目由體能運動專家、國際級裁判、殘疾人組織專業人士組建評審委員會,經過專家們的激烈討論,層層篩選,從特色性、科學性、安全性和可推廣性四個方面,進行專業打分評判,最終共評選出184個獎項。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