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普蘭蒂斯、羅哈斯當選世界田聯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2020年12月07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杜普蘭蒂斯、羅哈斯當選世界田聯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新華社巴黎12月5日電 世界田聯5日在線舉行了2020年度頒獎典禮。本賽季創造室內世界紀錄的瑞典男子撐杆跳高新星杜普蘭蒂斯和委內瑞拉女子三級跳遠選手羅哈斯分別當選男、女最佳運動員。

  今年2月,杜普蘭蒂斯兩周之內分別以6米17和6米18的成績連續刷新撐杆跳高室內世界紀錄。本賽季他在正式比賽中保持16場全勝,同時還創造了6米15的室外賽歷史最好成績。

  杜普蘭蒂斯上個月剛過完21歲生日,他也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年度最佳田徑運動員得主。

  “被人們說是這項運動的代言人,聽起來很酷。但其實這不是我的目標,我只是想跳得更高,通過破世界紀錄不斷提升自己。”杜普蘭蒂斯說。

  羅哈斯在2020年的比賽雖少,但每一次出場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她在今年首場比賽中,就以15米03打破了女子三級跳遠南美洲室內紀錄,隨后又在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馬德裡站的最后一跳中,以15米43的成績將該項目室內世界紀錄提高了7厘米。

  之后的室外賽季,羅哈斯隻參加了兩場比賽,均取得冠軍,還創造了14米71的年度室外最好成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杜普蘭蒂斯的父母格雷格和海倫娜因為對兒子的指導獲得了年度教練成就獎。海倫娜過去是女子七項全能運動員,主要幫助杜普蘭蒂斯訓練體能﹔格雷格也曾是一位撐杆跳高運動員,負責對兒子進行技術指導。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