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將戰蔚山現代 熱內西奧:做好自己就有機會取勝

張昆龍

2020年12月09日08: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熱內西奧:“做好自己就有機會取勝”

8日下午,亞冠東亞區半決賽的抽簽儀式在卡塔爾多哈進行,1/4決賽對陣出爐。按照賽程,國安與蔚山現代的比賽將於12月10日18點打響。從本輪開始,亞冠將啟用VAR技術。

作為中超的“獨苗”,北京中赫國安在接下來比賽中的對手是誰備受關注。雖然抽中實力強勁的韓國蔚山現代的結果讓人有些擔心,但到了亞冠的8強戰,沒有哪支球隊是弱旅。這次國安面對精銳部隊的挑戰,也是提升自己並且尋求突破的好機會。

提起蔚山現代,相信很多球迷都不陌生,雖然近幾年國安與之交手的次數不如全北現代多,但蔚山現代也真真切切是國安的苦主。過去4次在亞冠小組賽的碰面,他們沒讓國安取得過哪怕1個積分,展現了自己的絕對實力。但歷史就是用來打破的,既然國安能從小組中以第一的身份出線並淘汰東京FC就足以說明問題。那麼,如今這支蔚山現代隊到底什麼水平呢?

從蔚山現代在過去一年K聯賽和亞冠的發揮來看,這次國安確實遇到了強大的對手。在K聯賽中,他們是常規賽季冠軍,只是到了季后賽的較量中才被經驗更豐富的全北現代后來居上拿到桂冠。盡管遺憾丟掉了冠軍,但是蔚山現代在進攻端展現了超強的實力,54個聯賽進球僅比浦項鐵人略少。而到了亞冠賽場,他們更是呈現出一種無法阻擋的態勢,國安是5勝1平,而蔚山取得了同樣的戰績,而且進球數更多,如果算上上一輪他們3比0輕取墨爾本勝利,韓國球隊更是在7場比賽中打進了17球,傲視群雄。

相比之前小組賽碰到的首爾FC,這支蔚山現代隊內知名球員更多,比如后防線核心金基熙,他曾經在上海申花效力過2個賽季﹔再比如他們的中場核心尹比加蘭,這位技術出色的韓國球員同樣有過在中國聯賽效力的經歷,當時的延邊富德隊就曾擁有過他,現效力於國安的池忠國還和他短暫當過隊友。其他球員方面,旅歐多年的前場多面手李青龍名聲在外,而李根鎬雖然已經35歲,但這位韓國前國腳同樣有著不錯的發揮。當然,還不能忘了左后衛朴柱昊,從德國回來之后,雖然經歷了重傷,但他在亞洲足球舞台上仍然有自己的位置。

雖然蔚山現代隊這些球員的名聲足以震懾每一個對手,但足球畢竟靠的是整體,即便個別球員有出色的能力,要想贏球,還得靠團隊智慧。因此雖然從紙面實力上來看,韓國球隊不在國安之下,但這並不意味著比賽的勝利天平會輕易向哪一方傾斜。既然國安已經創造了歷史,現在要做的就是放手一搏,享受和“精銳”過招的機會。

熱帥在抽簽儀式之后接受了採訪,他說:“對我來說並沒有傾向抽中哪個對手,闖入亞冠八強的球隊都是強隊。我相信和蔚山現代的比賽將會非常精彩,雙方將是一個五五開的局面,我們隻要做好自己就有機會取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