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70比92不敵上海隊

李遠飛

2020年12月21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不敵上海隊

  北京時間昨晚(20日),在2020賽季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常規賽第17輪的比賽中,北京首鋼女籃以70比92不敵上海寶山大華隊。

  比賽開始后,上海隊率先在三分線外發起攻勢,由李穎韻和黃靖3次命中,而首鋼一邊則由史秀峰、齊鈺和王珵珵分別還以顏色。此后,雙方的攻擊逐漸轉向籃下,在高節奏的攻防當中,兩隊都保持了相當不錯的命中率。首鋼女籃雖首節以21比23落后結束,但21分已是首鋼隊常規賽第二階段6場球中得分最多首節。

  第二節比賽開始后,上海隊又以三分球開路,馬玉芳、潘雪梅連續命中,雙方分差瞬間拉到8分,逼迫首鋼隊不得不喊了暫停。上海隊不斷出手3分的目的,其實就是利用本隊外線的優勢,迫使首鋼隊將防御圈擴大,然后再伺機在籃下得分。首鋼女籃在暫停后加強了防守強度,將對方外線的命中率降了下來,然后抓本方的進攻成功率,這樣至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3比46落后3分,單節僅輸1分。

  下半場,上海隊將兩個高大內線全部換上,首鋼隊內線攻防瞬間吃緊,足足3分鐘毫無建樹,反被對手連下9分,不得不再次暫停。此后,首鋼隊雖然積極進行調整,但本賽季邵婷和高頌加盟它隊給內線帶來的影響卻始終無法彌補,雙方分差也越拉越大,最終首鋼女籃以70比92告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