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體育2020年終策劃

盤點2020年度體壇人物 光華與隕落【4】

王雪純

2020年12月24日14: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衛冕】

張偉麗:首位UFC冠軍 衛冕金腰帶

圖為2020年3月8日,張偉麗成功衛冕2020UFC248女子草量級冠軍。

北京時間3月8日,經過五回合激烈戰斗,中國首位UFC(終極格斗冠軍賽)冠軍張偉麗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級衛冕戰上,以點勝擊敗波蘭選手喬安娜,成功衛冕金腰帶。

——她說:八角籠裡的每一個人都值得尊敬,在這個平台上我們都是武者,我們要給孩子們做出榜樣。

朱婷:衛冕聯賽冠軍 榮膺“五四獎章”

圖為2020年12月18日,朱婷(左一)率領天津女排獲得2020-2021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冠軍。

北京時間12月18日,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總決賽在江門結束。最終,朱婷率領天津女排以總比分2-1戰勝江蘇女排奪得冠軍。朱婷的出色發揮不僅讓天津女排成功衛冕,收獲隊史13冠,而且這也是她回國后連續兩年捧起聯賽冠軍獎杯。此外,在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評選中,奧運冠軍、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與冬奧會速度滑冰冠軍張虹獲此榮譽。

——她說:自己的成長進步離不開集體的培養,能有今天的成績是沾了排球的光,並且希望能帶動更多年輕人享受體育的樂趣。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