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體育2020年終策劃

盤點2020年度體壇人物 光華與隕落

王雪純

2020年12月24日14: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憶起2020年,想必每個人都會印象深刻。在這一年中有歡笑、有落寞、有感慨、有洒脫。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強烈沖擊下,體壇宛如一位逆風少年,無所畏懼,砥礪前行。年初年末,兩顆隕落的體壇巨星讓無數球迷臉上失去了光彩,令無數球迷心中丟失了信仰。但是,越挫越勇依然是烙在每一個體育人骨子裡的座右銘,惟有努力,方能贏來嶄新的2021。因此,我們選取了幾名最具代表性的年度體壇人物,在此一一呈現。

【挑戰】

李鐵:挂帥國足 迎接挑戰

圖為2020年1月2日,李鐵出席國家男足主教練就職見面會。人民網 李乃妍攝

北京時間1月2日,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李鐵將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李鐵是中國足球運動員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國家隊參加過2002韓日世界杯,也曾獲得甲A聯賽亞軍、國家體育運動一級獎章、“中國足球先生”等榮譽。【回顧:人民網專訪李鐵】

——他說:希望能從每一天的工作做起,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希望球員們能夠珍惜中國足球帶給他們的一切,珍惜能有機會為國效力,能把每一場國家隊的比賽都當作自己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后的一場比賽來踢。

劉國梁:新角色 新挑戰

圖為2020年11月8日,劉國梁在2020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開幕式上致辭。人民網記者 趙欣悅攝

北京時間6月29日,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宣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擔任新成立的WTT理事會主席。在中國乒協和國際乒聯等多方努力下,依據國家防疫政策,由國際乒聯女子、男子世界杯和總決賽組成的“重啟”系列賽事於11月落戶中國,成為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內舉辦的,首個由國際體育組織批准的,有境外選手參加的國際體育賽事。

——他說:乒乓球在許多方面豐富了我的生活,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推動這項運動發展。因此,我為能夠領導WTT理事會並幫助使乒乓球成為世界領先的運動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榮幸。

萊萬多夫斯基:力壓梅羅 榮膺“世界足球先生”

圖為2020年8月24日,2019-2020賽季歐冠聯賽決賽,拜仁慕尼黑1:0勝巴黎聖日耳曼,萊萬多夫斯基慶祝奪冠。

柏林當地時間12月17日,國際足聯2020年頒獎典禮在瑞士蘇黎世舉行,效力於德甲拜仁慕尼黑隊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力壓C羅和梅西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個人職業生涯首次獲此殊榮。

萊萬多夫斯基曾隨隊伍獲得過德甲冠軍、德國足協杯冠軍等榮譽。個人獲得過歐冠金靴獎、“波蘭足球先生”等榮譽。

——他說:能夠和梅西、C羅分享這個頭銜是很難讓人相信的,這個獎擁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