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官宣波切蒂諾出任球隊主帥

肖亞卓

2021年01月03日11: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大巴黎”官宣波切蒂諾出任球隊主帥

  新華社巴黎1月2日電(記者肖亞卓)法甲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2日官方宣布,阿根廷人波切蒂諾將擔任球隊新任主教練。

  “我們很高興看到球隊原來的隊長回歸。”俱樂部主席納賽爾表示,“他的回歸完美地符合俱樂部的目標,相信他能帶領俱樂部翻開新的歷史篇章。”

  波切蒂諾在球員時代曾於2001年至2003年效力過“大巴黎”,場上司職中后衛。

  2009年,波切蒂諾擔任西甲西班牙人隊主教練,開始了自己的主帥生涯,隨后他又先后執教英超南安普敦以及熱刺隊。2018-2019賽季,他率領熱刺隊歷史性殺入歐冠決賽,但是最終不敵利物浦,無緣冠軍。隨后的2019-2020賽季,由於熱刺隊在聯賽中表現低迷,他於2019年11月被球隊解雇,此后一直賦閑至今。

  巧合的是,“大巴黎”前任主帥圖赫爾也在上賽季率領球隊歷史上首次打進歐冠決賽,但由於球隊本賽季狀態有所下滑,最終於2020年12月29日被球隊解雇。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成為巴黎聖日耳曼的主教練。感謝俱樂部對我的信任,一直以來‘大巴黎’在我心裡就佔據著特殊的位置,在這裡我有著美好的回憶,尤其是王子公園球場獨一無二的氛圍。”波切蒂諾說。

  “我帶著許多宏偉的目標來到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和這些世界上最有天賦的球員合作。”

  本賽季以來“大巴黎”飽受傷病的困擾,聯賽中的統治力也不復往昔。截至法甲第17輪,他們以11勝2平4負暫列聯賽第三,落后前兩位的裡昂和裡爾1分。

  波切蒂諾帶隊的首場比賽將是1月6日球隊在聯賽中客場對陣聖埃蒂安。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