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足壇艱難中前行 悲傷與喜悅並存【2】

袁無缺

2021年01月07日13: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8月15日,2019-20賽季歐冠八強賽,巴塞羅那2-8拜仁慕尼黑。梅西賽后失落離場。

巴薩歐冠慘敗,梅西離隊成疑

2014-15賽季巴塞羅那勇奪三冠王后,哈維、伊涅斯塔等大腦級球員紛紛離隊,球隊老齡化弊端愈發凸顯,在歐冠賽場上亦是舉步維艱。從2015-16賽季開始,巴塞羅那連續在淘汰賽階段翻車,恥辱出局已是巴薩無法回避的苦果。

2019-20賽季八強賽,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改為一場定勝負,巴塞羅那遇到德甲領頭羊拜仁慕尼黑。本應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不料卻被拜仁踢成了一邊倒的局面。2-8的瘋狂比分讓巴薩顏面盡失,這場恥辱性的潰敗也是巴薩歷史上第一次在歐冠賽場單場丟掉8球。比賽失利直接引發球隊劇烈動蕩,賽后不久,主帥塞蒂恩宣布辭職,主席巴梅托烏下課,包括梅西在內的多名球員面臨離隊風波。

據悉,梅西極有可能在2020-21賽季結束后以自由球員的身份離隊,最有可能是去曼城投奔恩師瓜迪奧拉,但畢竟轉會還沒有發生,一切還都是未知數。

(責編:袁無缺、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