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足壇艱難中前行 悲傷與喜悅並存【4】

袁無缺

2021年01月07日13: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7月23日,2019-20賽季英超第37輪,利物浦5-3切爾西。利物浦主場舉行奪冠慶典。

利物浦時隔三十年再度問鼎英超冠軍

利物浦上次英超奪冠還要追溯到1989-90賽季。這期間,弗格森率領的曼聯、溫格麾下的阿森納、穆裡尼奧重建的切爾西,以及財大氣粗的曼城輪番霸佔英超王座數年,利物浦隻得尾隨其后。雖然利物浦在2004-05賽季的歐冠決賽創造了“伊斯坦布爾奇跡”,逆轉戰勝如日中天的AC米蘭,奪得冠軍,但國內聯賽冠軍仍然是紅軍難以逾越的一道坎。

2015年克洛普來到利物浦,制定了獨特的高位逼搶以及高效防反戰術,使得球隊再度成為聯賽奪冠熱門。利物浦距離聯賽冠軍最近的一次當屬2018-19賽季,當時利物浦拿下了半程冠軍,但在冬歇期后曼城全面爆發,一鼓作氣拿下聯賽14連勝,最終以1分的微弱優勢無情地剝奪了利物浦登頂的資格,利物浦以97分的高分成為了英超史上最高積分的亞軍。

2019-20賽季,利物浦卷土重來,而曼城盡顯疲態,被利物浦早早超越,雖然中途遭遇疫情導致聯賽被迫中斷,甚至有傳言賽季或被取消,但之后聯賽順利復賽,利物浦頂住各方壓力終圓英超奪冠之夢。7月23日,利物浦在自己的主場舉行了奪冠慶典。

(責編:袁無缺、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