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足壇艱難中前行 悲傷與喜悅並存【7】

袁無缺

2021年01月07日13: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心臟驟停離世,享年60歲。(資料圖)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多納去世

2020年11月25日,馬拉多納在家中突發心臟病去世,享年60歲,一代球王就此作古。

馬拉多納出道於阿根廷青年人俱樂部,隨后在老牌勁旅博卡青年站穩腳跟。1982年馬拉多納以創足壇紀錄的轉會費加盟巴塞羅那,短期效力后來到意甲那不勒斯,幫助球隊首次奪得意甲冠軍。1986年,馬拉多納隨阿根廷奪得世界杯冠軍。退役之后,馬拉多納從事教練工作,2010年,馬拉多納率阿根廷國家隊征戰南非世界杯,在八強賽中阿根廷4球完敗德國慘遭淘汰,世界杯后馬拉多納辭去主帥席位。

馬拉多納去世后,阿根廷舉國哀悼三日,政府為馬拉多納進行了國葬,馬拉多納效力過的意甲那不勒斯隊主場被改名為馬拉多納球場。

(責編:袁無缺、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