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奧運選拔賽:王宗源3米板破600分 陳芋汐10米台逆轉奪冠

樂文婉

2021年01月24日11:0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跳水奧運選拔賽:王宗源3米板破600分 陳芋汐10米台逆轉奪冠

  新華社武漢1月23日電(記者樂文婉)2021年跳水項目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選拔賽(第二站)23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湖北選手王宗源以609.55分的高分奪得男子單人3米跳板冠軍,上海小將陳芋汐在女子10米跳台最后一輪對決逆轉奪冠。

  在前一天男子單人3米板半決賽中排在第一位的湖北新銳王宗源繼續領跑決賽。最后一輪比賽中,王宗源穩定完成難度系數為3.8的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動作,取得112.10分的全場最高分,以609.55分的高分摘金。廣東海印隊的謝思埸與彭健烽分獲亞軍與季軍。裡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在第二輪5337D(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三周半)動作上出現走板失誤,直接退出冠軍爭奪,最終以495.05分排在第六位。

  在晚上進行的女子10米台決賽中,上海小將陳芋汐與世界冠軍張家齊均在最后一跳選擇難度系數為3.2的5353B(向后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屈體)動作,陳芋汐憑借出色表現反超此前一路領跑的張家齊奪冠,張家齊僅落后0.55分,名列第二。裡約奧運會冠軍任茜獲得季軍。

  24日為本次選拔賽最后一天,將先后舉行男子10米跳台半決賽、女子3米跳板決賽與男子10米跳台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