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CBA季后賽沖突不斷 犯規比球賽更“精彩”

2015年02月10日08:4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季后賽沖突不斷 犯規比球賽更“精彩”

  □遼寧隊球員韓德君(右二)和對方球員發生爭執/新華社

  昨晚CBA季后賽1/4決賽進行了下半區的第二回合比賽,在青島主場對山西、以及遼寧主場對廣廈的兩場對決之中都沖突不斷,出現了技術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橫飛的場面。

  青島和遼寧首回合均在客場取勝,回到家門口連打兩個主場,自然是意在橫掃對手晉級半決賽,而山西和廣廈困獸猶斗,還想再作最后的掙扎。在這種心態之下,有可能成為賽點的第二回合交鋒變得尤為激烈,最終青島在主場118比101再勝山西,遼寧在主場121比105澆滅了廣廈反扑的勢頭,雙雙取得系列賽2比0的領先優勢。

  回到主場,青島沒有再像上一場那樣先給自己挖下一個大坑,李秋平緊扣哈達迪這個內線強點做足文章,外線上一場完成絕殺的羅旭東又手感出色投中3記三分,青島從一開局就牢牢地佔據著主動權,哈達迪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9分。意外的是,小將張騁宇在第一節時間終了的時候被吹罰了兩次技術犯規,直接遭到了驅逐,而哈達迪與泰勒之間的摩擦也從前一場延續了下來,裁判兩次吹罰了他們之間的雙方犯規。在支離破碎的犯規與罰球之中,命中率更高的青島建立起了足夠的優勢,第四節阿巴斯的6犯下場則是直接宣告了比賽提前分出高下,氣惱的約旦人離場時一腳踢向了場邊的坐席。賽后李秋平表示:“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我們比較關鍵,現在我們拿到了(系列賽的)賽點,但隊員們的情緒還是控制得不好,回去之后我們要做工作,爭取后面的比賽一場場去打好。”

  在遼寧與廣廈的比賽中,雖然遼寧主帥郭士強被籃協處以停賽,不過主隊還是憑借著第二節一波37比17的攻擊波一舉奠定了勝局。也正是在這一節,廣廈外援墨菲在被楊鳴搶斷后一把拉倒前者,原本准備上前勸架的韓德君在被墨菲推搡之后與之發生沖突,隨即前往記錄台理論被吹罰技術犯規,憤怒之下,韓德君徑直離場而去直接返回了更衣室。好在隨后遼寧隊控制住了情緒和局面,抓住廣廈失誤過多的機會拿下了比賽。(朱俊)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