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莫裡斯張慶鵬合砍54分 北京八年首次客勝山東

2016年11月07日07:2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好的回擊方式是贏球 莫裡斯張慶鵬合砍54分 北京八年首次客勝山東

CBA 山東 89 :106 北京

北京首鋼男籃在山東隊客場八年不勝的紀錄被終結。昨晚的CBA聯賽第四輪,做客濟南的首鋼隊全場佔據主動,最終以106比89大勝,莫裡斯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張慶鵬則在末節隻領先4分的情況下,用連續2記三分成為“關鍵先生。”

另一場

力克八一 北控首勝

北京晨報訊(記者 劉晨)昨天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4輪全面戰罷,京城另一支球隊北控在主場以87比84力挫八一,取得賽季首勝,同時送給八一隊4連敗。大外援巴蒂斯塔貢獻23分、23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數據。

賽季開始后,兩隊均是0勝3負,兩隊都急需拿到一場勝利。首節比賽,主隊率先進入狀態,巴蒂斯塔接連在內線得手,主隊以25比19領先。次節,八一隊提升防守強度,主隊經過暫停調整后保住領先優勢,以42比40結束上半場。易邊后,兩隊交替領先,楊敬敏的外線投射幫助北控以3分的微弱優勢進入第四節。末節決戰,北控率先打出6比0的小高潮,八一隊緊咬比分,關鍵時刻,又是楊敬敏三分命中,北控穩住局面,最終以87比84戰勝對手,拿下賽季首勝。

外界看衰 爆發巨大能量

首鋼隊已經8年沒在山東隊的主場贏過球。本場比賽前,這樣的字眼遍布魯媒和各大網站,此戰可謂首鋼隊本賽季開賽以來壓力最大的一場。

首鋼隊開局一度進攻不利,但打了2分鐘后由孫悅和翟曉川先后得分,並在節末打出一波8比0確立優勢,首節以21比12領先。山東隊次節一上來將分差追至2分,首鋼隊則回應一波11比3,以45比41結束半場。下半場,分差逐漸拉大到兩位數,首鋼隊帶著6分優勢進入末節。山東隊在第四節開始頻頻通過罰球縮小差距。末節將過半,張慶鵬在優勢僅剩4分的情況下連續外線得分,打停了對手。終場前2分鐘,孫悅底角三分命中,將優勢改寫為19分,山東隊主教練凱撒怒摔水瓶,提前繳械。

雙方全場身體接觸不斷,對手罰球次數以41比28遙遙領先,首鋼隊則領到34次犯規,比對手多出12次。

拿下34分 莫裡斯不貪功

前三輪,莫裡斯一直被質疑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平,昨天的關鍵一戰,他登場第一次出手就命中標志性“半截籃”,打了半節就4投3中。吳軻尚未解禁,今年從四川隊回到山東隊的賈誠沒有完成注冊手續,讓莫裡斯在內線的壓力減輕一些。次節他火力全開,單節砍下15分,佔到全隊得分的一多半。第三節打了3分多鐘,大莫通過與段江鵬的內傳內配合,輕鬆拿下個人第30分,並打停了對手。這一節再添12分,莫裡斯幫助球隊繼續佔據主動。末節打了不到4分鐘,他就“打卡下班”,全場貢獻34分、11個籃板和2次搶斷。

“本土球員今天打得特別好。”面對記者“打得最好”的評價,大莫絲毫不貪功:“今晚是團隊的勝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外線精准 彪哥成效率王

賽后,莫裡斯和馬布裡都提到,張慶鵬才是取勝的關鍵。全場還剩8分11秒,對手將比分追成77比81。邊線球發出后,馬布裡將球塞到弧頂處的張慶鵬手中,“彪哥”接球就投,皮球空心命中。接下來的進攻回合,又是張慶鵬,在右側四十五度角一連串的背后運球后,調整好了姿勢,依舊是一記穿心三分。他以手哈氣的方式慶祝個人得分上雙,山東隊無奈喊出暫停。張慶鵬全場拿下的20分都來自末節。客場8年不勝山東是首鋼隊的魔咒,“張三瘋”卻全然不在乎,他說:“我以前從來就沒輸過山東隊。”至於末節給力的表現,張慶鵬還是歸功於全隊:“主要還是每個人的無私,大家更多的去分享球。”

前四輪,張慶鵬場均出戰11.6分鐘,為加盟首鋼以來最低,但14.3分的場均得分卻是最近3年最高,外線命中率更是高達71.4%,雖然目前全聯盟排名第七,但前六名都是隻命中過1次三分。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